首页 > 财富 > 正文
到这家儿童医院 只需一部手机即可享360°VR全景服务
07-02 14:56: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702145651.jpg

▲360°VR全景体验服务

7月2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位于两江新区的重庆佑佑宝贝妇儿医院正式上线360°VR全景体验服务。这意味着家长只需一部手机,就可通过该院公众号进入全景体验服务,实景查看熟悉医院环境和科室所在位置,同时也减少孩子就医的恐惧不安。

据悉,该体验服务包括医院5个区域、84个VR全景场景。除了门诊公区、诊室、病房外,平日里病患家长无法抵达的内部治疗和工作区域,如手术间、谈话间、换车间、抢救室、镇静室、听力中心静堡、配药室等,此次均可通过该体验服务一一了解。在各个场景展示中,家长们甚至还可以清晰地查看到医疗场景内孩子们即将可能会使用到的设备、设施。

“我们提前通过VR全景让家长熟悉环境,并通过真实可见的玩具、童趣治疗仪器,提前帮助孩子了解接下来可能会身处的场景、进行的治疗。”该院护理总监、该服务项目主要发起人莫霖介绍说。

360°VR全景体验服务是该院致力于儿科医疗舒适化体验的再提升。随着这一体验服务上线,该院也正式实现线上、线下舒适化全覆盖,儿科医疗服务再度提档升级。

此外,该院还从医院环境、候诊体验、治疗设备等多方面不断优化,提高医疗服务舒适化体验。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孩子们减少对医院的恐惧感,重庆佑佑宝贝妇儿医院打造舒适化就医环境,将医院打造成一座温馨可爱、趣味十足的“儿童乐园”。

“我们在草坪上放置甲壳虫,把水族馆搬到医院,每个诊区都设立独立的玩耍区,大厅还放有儿童小推车,带娃看病就像推着娃逛公园一样。”医院工作人员介绍,医院还按照符合要求的固定浓度,在患者到来之前一小时就做好消毒工作,在就诊时间内则选用刺激味不重的消毒产品进行消毒,以减少孩子们对消毒水味道的不适。

在候诊时,该院宝贝护理团队也通过佑佑童话屋、佑佑梦幻手工坊等一系列趣味活动,为孩子们讲生动形象的童话故事,和小朋友一起玩游戏,或是让孩子们跟着护士学剪纸,感受游乐式候诊就医体验。

候诊结束后,如何减少孩子们看诊时的抵触心理?该院每个诊室都采用不同的儿童主题风格进行设计,如海洋主题、太空主题、动画主题等。诊疗床还做成“小汽车”的造型,从进诊室开始,小朋友就进入一个相对熟悉的环境,减少了看诊时的抵触心理。

“我们还把听诊器头做成小熊等小动物模样,告诉孩子们这是在给心脏‘打电话’。对于特别抗拒医生的孩子,医生还会cosplay成小丑、小动物形象进行看诊。”医院工作人员介绍。

QQ图片20200702145658.jpg

▲“小丑”医生个性化看诊

看诊期间,最难的是检查关。该院引入痛感更低的Microtainer末梢采血器,并采用形状类似糖果BD 末梢血针头,让孩子们看不到针头,大大减少内心的恐惧。如果需要做皮试,该院则采用无创、无痛皮试机,操作时,护士会比喻成给小朋友“戴手表”,一般5分钟就完成了检查。对于要做雾化的孩子,该院则配置了动画一体雾化机,孩子们在雾化治疗的同时可以观看动画片、听儿歌,在不知不觉中完成雾化治疗。而在超声和放射、CT、MR等检查间,则有立体环绕的太空主题乐园。超声检查期间,孩子们还可以面朝上看喜欢的动画片。

QQ图片20200702145654.jpg

▲太空主题的DR照片室

目前,重庆佑佑宝贝妇儿医院已从3大科室扩展为23大科室或专业,已累计提供超过10万人次的医疗服务和健康管理。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