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华住集团一季度净亏损21亿元,客房入住率不到去年一半
07-02 09:42:27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6月30日,华住酒店集团(华住集团,NASDAQ:HTHT)发布了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今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数据显示,华住集团一季度净收入同比下降15.7%,净利润同比下降逾20倍。

7月1日美股开盘后,华住集团以33.81美元/股的价格低开。截至发稿,华住集团报34.21美元/股,跌2.4%。

截至3月31日,华住全球运营的酒店共计5953家酒店575488间客房,其中德意志酒店集团新增115家。

一季度净亏损21亿元,净利润下降逾20倍

华住集团财报显示,第一季度酒店营业额50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下降32%;若不包括德意志酒店集团,第一季度酒店营业额同比下降49%。第一季度净收入20亿元,同比下降15.7%;若不包括德意志酒店集团,第一季度净收入同比下降46%。

净利润方面,华住集团2020年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21亿元,和去年一季度的净利润1.06亿元相比,净利润减少22.06亿元,同比下降2081.13%。

另外,华住集团今年一季度的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为负17亿元,和去年同期的4.12亿元相比,减少21.12亿元,同比减少512.62%。华住集团第一季度经调整后EBITDA为负7.04亿元。

一季度入住率不到去年同期一半,单房收入降幅超50%

从酒店经营情况来看,2020年一季度,华住集团旗下所有运营的酒店ADR(平均每日房价)为189元,和去年同期的221元相比降低了32元。

入住率上,今年一季度所有酒店的入住率为39.6%,和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1个百分点,为去年同期入住率的49%;所有在营酒店的入住率为46.7%,和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3.9个百分点。

RevPAR(在营酒店的单房收入)上,今年第一季度,华住集团所有酒店的RevPAR为75元,和去年同期的178元相比减少了103元,降幅57.87%;在营酒店的RevPAR为88元,和去年同期的178元相比减少90元,降幅50.56%。

对于已开业至少18个月的酒店,相同酒店今年一季度的RevPAR为87元,和去年同期的184元相比减少97元,下降52.72%;ADR同比下降17.9%。

二季度中国酒店入住率达到83%,将扩大市场份额

华住集团指出,受新冠疫情在欧洲爆发的影响,截至2020年3月31日,已有85家德意志酒店集团的酒店被临时关闭,其中包括49家租赁酒店和36家特许经营酒店。不过,5月以来,德国的酒店业务已经初步恢复。截至2020年6月27日,德意志酒店集团旗下91家酒店已经恢复运营,占比79%。

另一方面,随着新冠疫情在中国趋于稳定,华住集团在中国的酒店入住率一直稳步提高。从3月到6月初,华住集团在中国的酒店入住率已经达到83%。

华住集团创始人季琦表示,3月至6月以来,华住集团新签约的酒店数量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加。

季琦指出,市场整合将加速,华住准备在危机后扩大市场份额。“在接下来的三年中,我们预计将渗透到中国其他二线城市,同时,我们在高端细分市场中的探索仍在继续。”季琦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