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华夏银行重庆分行多措并举 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07-02 09:20:32 来源:上游新闻

近年来,非法集资案件在全国频频发生,华夏银行重庆分行结合疫情防控特殊形式,以“非接触式”宣传方式为主,紧扣“防范非法集资”宣传主题,深入开展宣传活动,引导金融消费者了解非法集资形式,金融支持政策,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发挥网点宣传主阵地作用。华夏银行重庆分行各网点LED屏轮流播放“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宣传口号;借助网点公众教育区,摆放宣传手册、宣传标语、宣传海报,让来行客户都知道、看到、了解到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结合宣讲、业务咨询和各类服务开展对防范非法集资进行宣传教育,以案例让金融消费者识别非法集资常见形式,并鼓励消费者积极向相关部门举报金融诈骗信息和线索。

   线上普及拓展宣传辐射面。该行通过微信公众号推出宣传长图专题,聚焦“防范非法集资”内容,广泛传播、宣传提示;通过微信朋友圈推送动画海报,突出宣传重点,拓展活动辐射力和影响力;通过客户群推送典型案例揭示风险和案件提示的积极作用,提高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设计动漫人物,融入宣传,制作漫画,通过动漫人物娓娓道来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员工倾情演绎非法集资小故事,生动提示防范风险小常识。线上宣传,有效扩大了宣传范围,提升了宣传效果。

借助节日提升宣传趣味性。6月,正值端午佳节,华夏银行重庆分行组织客户开展包粽子、绣香包活动,活动中穿插金融知识普及教育,进行“防范非法集资”知识问答,将金融知识宣传与民族节庆相结合,让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更丰富。

另外,该行还召集员工开展“防范非法集资”警示教育,详细讲解非法集资主要特点和危害,列举了近年来公安机关破获的典型非法集资案例,分析受害群体在面对各种诱惑时所遭受的各种陷阱,要求各单位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中首先自己要熟练掌握防范非法集资的要点,同时积极向社会公众宣导非法集资的危害性。

此次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广大群众对防范非法集资的了解,提升了公众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树立了华夏银行的良好服务形象。该行将继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并以“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为契机,逐步建立起金融消费知识普及常态化体系,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向社会公众提供更优质、更便捷、更安全的金融服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