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华西牙科入渝两年 你分得清楚哪个是“正规军”吗?
07-01 17:15: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提起我国口腔领域的金字招牌——“华西口腔”,可谓家喻户晓(2001年更名为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使用至今)。在我市,四川大学以华西品牌和技术支持的重庆华西牙科医院已经开业近两年了,然而至今仍有不少重庆市民真假“华西”难分辨,让该正规军面临“叫好不叫座”的尴尬。

QQ图片20200701171853.jpg

“华西齿科”、“华西牙科”……走在街上,类似的口腔诊所让不少市民一度认为这就是正宗“华西”,其实不然。可以说在2018年5月之前,重庆市场上还没有“华西口腔”的正规军。

据悉,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在口腔专科医院界名头响亮。但在诸多荣誉加身、老百姓有口皆碑背后,华西口腔医(学)院这种以教学研为一体的医疗单位,也有一本难念的经。以重庆为例,在网络搜索“华西口腔”、“华西牙科”、“华西齿科”等关键字,可以跳出十余个大小医院、诊所,而搜索不到的,但在门头、宣传资料使用“华西”名号的口腔诊所更难以统计。

重庆华西牙科医院常务院长陆勇军介绍,”华西牙科” 、“华西口腔”等字号在老百姓心中具有品牌效应,不少在华西口腔医(学)院有过学习、工作经历者,在开办民营医疗机构后,多数会将此作为卖点进行各种形式的包装宣传。此外,一些冲着“大树底下好乘凉”的口腔医疗机构,也使用“华西”字号。

对于普通老百姓,在选择口腔牙科医院时,可能会冲着“华西”二字去就诊,但如何辨别却不是大家擅长的。目前,成功注册带有“重庆华西口腔”字样的公司单位有5个,成立时间从2004年到2015年不等。如果华西方面要向以上公司单位主张自己的商标权利,在法律层面存在诸多难点。

有知情人士表示,虽然以上公司从经营上和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没有关系,但真要追根溯源,却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