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稳投资补短板 今年以来重庆新增债券772亿元
07-01 10:08: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据市财政局消息,今年以来财政部下达重庆新增债券772亿元,目前市财政已经全部发行完毕并全部拨付到区县和市级有关单位。其中专项债674亿元。为稳投资、补短板,全力对冲疫情影响,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在梁平区中医医院住院综合楼建设现场,记者看到,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封顶。项目建成后将新增床位500张,当地的医疗服务能力将进一步提高。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1.7亿元,其中7500万元来自地方政府专项债券。

梁平区中医医院相关人员表示,地方政府债券资金的注入,大大缓解了医院建设资金紧张的情况,推进了医院的建设进度。

同样是利用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在垫江工业园区澄溪组团产业园区,使用专项债券资金1.45亿元,河道治理、园区道路等4个基础设施项目正在加紧建设,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50%,今年底可完工投用。园区的提档升级也吸引了社会投资的流入。今年来,就有3家企业落地,新增社会投资5亿元。

垫江县财政局局长谭大江介绍,专项债的及时下达,缓解了本级财政对项目建设投入的压力,发挥了政府投资在稳增长中的关键作用,预计今年可带动社会投资50亿元以上。

市财政局介绍,重庆将用好管好专项债券,重点投向铁路、轨道交通等交通基础设施,农林水利、市政和产业园区等领域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并严管资金的监督检查,资金的绩效管理,真正把公共财政的职能,发挥出来。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