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党旗在体彩战线上迎风飘扬
07-01 09:00:00 来源:上游新闻

目前,我国已有9000余万名共产党员,他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在国家需要时挺身而出,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全国体彩系统有众多共产党员,他们在利益面前不计较、困难面前不退缩、责任面前不懈怠,以务实、求实、扎实的作风做好本职工作,体现了体彩党员的责任担当。

重庆巴南体彩党员何晓兵:特殊党费,温暖人心

“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只有国家安全了,小家才安全,我自愿上交1000元‘特殊党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一份微薄之力。”这是重庆市巴南区09614号体彩销售网点代销者何晓兵,在疫情防控期间向巴南区委员会组织部交上“特殊党费”时说的话。朴实的话语,体现了他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一位体彩人的担当。

图片1.png

▲何晓兵获得全国诚实守信“体彩追梦人”称号   

2012年,何晓兵加入体彩大家庭。作为一名普通的体彩代销者,何晓兵多年来一直坚持诚信经营,在日常销售工作中积极倡导理性购彩,并因此在2019年获得全国诚实守信“体彩追梦人”称号。工作之余,何晓兵也默默关注着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力所能及地捐款捐物,为他们送去温暖。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何晓兵通过这份“特殊党费”,表达了自己作为一名体彩人的心声。“我虽无法冲锋战‘疫’一线,但也不会置身事外。上交这笔特殊的党费,是我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担当,也是一名体彩人的责任。”

宁夏银川体彩党员杨步红:不惧危险,冲锋一线

杨步红是宁夏体彩党员示范店代销者,连续多年获得体彩优秀代销者称号,更获得过“最美体彩人”“最美银川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等荣誉。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中,她没有退缩,第一时间穿梭在抗疫战场,用一名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保护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春节前,杨步红回了一趟江苏老家,由于疫情,她连家门都没进,又返回银川。回银川的第一时间按照社区要求,居家隔离14天。隔离结束后,她便和自己店里的销售员丁文虎一起,参与湖畔嘉苑社区执勤、上门排查登记等防疫工作。她说,自己是湖畔嘉苑社区个体工商联合党支部的书记,又是体彩党员示范店的代销者,这样的双重身份让自己不敢有丝毫松懈,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要在这样的危急关头挺身而出,只要能帮助社区一线抗疫人员减轻工作负担,就感到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

党员、最美银川人、体彩代销者、志愿者,“不管是以怎样的身份,我也还是一个普通人。”杨步红说:“身为一个普通人,也要有一颗执于抗疫的热血之心”。迎着晨曦,伴着日落,在贺兰山下,在小小社区,在高速路口,杨步红在努力守护着一方平安。

何晓兵、杨步红是众多体彩党员的缩影,每一名体彩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他们永葆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模范先锋作用,他们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为体育事业和国家公益事业发展奋力拼搏,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