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挪威航空宣布取消97架波音飞机订单,并将追讨停飞损失
06-30 11:35:02 来源:澎湃新闻

据澎湃新闻,6月30日,据外媒报道,挪威航空宣布取消97架波音飞机订单,并将追讨因波音737 MAX型号飞机停飞和波音787梦幻客机引擎故障而带来的损失。

据悉,挪威航空取消的97架飞机中,92架是波音737 MAX飞机,5架是波音787梦幻客机,此外挪威航空还将取消和该订单相关的服务协议。就在本周一,波音公司开始对此前停飞的737 MAX飞机进行一系列关键的飞行测试,希望得到监管部门的复航批准。

据路透社报道,挪威航空并未详细说明其与波音公司之间的谈判金额,并拒绝对此事置评。波音公司方面表示,和像和其他航空公司一样,波音公司正在与挪威航空一起在这段艰难的时间内前行,但公司不会就其商业行为发表评论。

路透社提到,波音787梦幻客机出现问题的Trent 1000发动机是由劳斯莱斯公司制造的,此前挪威航空也一直就该问题和劳斯莱斯进行赔偿的商讨,但本周一的声明中并未提到挪威航空是否会向劳斯莱斯提起法律诉讼。

事实上,在蔓延全球的新冠疫情发生前,挪威航空的经营状况已经出现问题。据路透社介绍,挪威航空主要提供跨大西洋航线的廉价机票,在波音737 MAX引发两起空难事件后,挪威航空停飞了旗下163架客机中的18架737 MAX客机。

据今年4月《经济学人》的报道,负债累累的挪威航空已暂时解雇了1.1万员工中的一半。

原标题:挪威航空宣布取消97架波音飞机订单,并将追讨停飞损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