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助力“六稳”“六保” 践行“双服务”系列报道之三 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共建银企命运共同体
06-30 08:00:00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凭借去年在小微金融服务领域的优异成绩,浙商银行重庆分行连续第5年被重庆银保监局评选为“小微金融服务先进单位”,据悉,获得该项荣誉的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只有2家。小微企业是我国重要的市场主体,也是当前“六稳”“六保”的重要对象。今年以来,浙商银行重庆分行把服务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作为落实“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举措,把服务基层、服务客户的双服务工作理念,深度融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之中。共建银企命运共同体,与广大小微企业共度时艰、携手奋进!

重庆多多汇商贸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员工一百余人,主营床上用品销售业务的小微企业,与市内永辉等多家商超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年营业额近五千万元。据悉,该公司在浙商银行重庆分行的600万元贷款在3月初到期,但因节前进货及支付员工工资,加上疫情期间销售惨淡,导致公司资金周转较为紧张,到期还款存在一定困难。分行了解到多多汇的实际情况后,及时完成了续授信审批流程,并代公司向重庆市不动产担保融资有限公司申请了600万元低成本的应急转贷资金,2月26日当天便完成了原贷款归还及续授信放款流程,及时的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不但为客户节省了一大笔转贷成本,更为其早日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据了解,多多汇仅仅只是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助力“六稳”“六保”服务复工复产所支持的数千家小微企业的一个缩影。

重庆广告产业园是重庆市“十二五”规划的重点项目,也是重庆唯一的国家级广告产业试点园区。该项目已吸引了一大批以文旅创意、广告传媒、建筑设计、工业设计等以创新服务业为主的小微企业入驻。今年以来,园区的小微企业在疫情影响下,都不同程度的受到了冲击。为帮助企业顺利渡过难关,浙商银行重庆分行逐户摸排企业受困情况,精准对接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累计发放贷款3862万元,为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输血供氧”。截至2020年6月末,该行为重庆广告产业园的小微企业累计发放贷款超过5亿元,服务小微客户185户。

今年以来,浙商银行重庆分行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和监管部门的部署号召,全面推出涉及贷款宽限、主动续期、增加授信、绿色通道等支持小微六大措施,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据统计,截至6月末,浙商银行重庆分行今年已经累计服务小微企业超2000家,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超20亿元。 

图片1.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