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退市!瑞幸咖啡今日正式从美股摘牌,门店仍正常运营并推出多款新品
06-29 15:44: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29日,瑞幸咖啡正式在纳斯达克停牌,并进行退市备案。从其成立到上市,历时18个月,创下了最快IPO纪录,而从上市到退市,时间更短,仅有一年左右时间。根据瑞幸咖啡6月27日发布的声明,全国4000多家门店将正常运营。

E8D4ABFD4EF9EAB342692C642E37C4B2.jpg

从创立之初起,瑞幸咖啡就对标星巴克,并用互联网玩法迅速席卷全国。截止到2019年底,瑞幸咖啡直营门店数达到4507家,超越星巴克成为中国最大的咖啡连锁品牌。而随着今年其开始对全国门店大规模关停并转,目前门店规模保持在4000多家。

从瑞幸咖啡发展的历程来看,2019年以前都保持着高速增长。导火线为1月底浑水发布的匿名报告,分水岭则为4月2日自爆财务造假,从此瑞幸咖啡迎来了股价暴跌、门店挤兑、高管大换血、监管层点名等一系列波折,最终在6月29日正式退市。

据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从企业数量来看,2017年新增2家“瑞幸咖啡”企业,2018年新增约1800家,2019年新增企业数量超过2000家;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至今,我国仅新增186家企业名称中含“瑞幸咖啡”的企业,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速为-80.6%。

而在股价方面,瑞幸咖啡也迎来了“大跳水”,上市时市值60亿美元,最高峰时一度超过110亿美元。在6月26日纳斯达克最后一个交易日,瑞幸咖啡发布公告称,将撤销之前的听证会申请,股价开盘即暴跌,盘中6次触发熔断,最大跌幅超60%,最终市值仅余3.47亿美元。

对于瑞幸咖啡退市后未来的发展计划,记者联系到瑞幸方面工作人员,对方表示以6月27日官博发表的声明为准。声明中指出,瑞幸咖啡在国内消费市场方面,全国门店将正常运营,同时近3万名员工仍将一如既往为用户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

记者了解到,在正式退市的当天,瑞幸咖啡门店端依然可以正常下单,APP未出现卡顿。与此同时,瑞幸咖啡还在继续推出新品,例如,有超10款瑞纳冰近期陆续上市,精品挂耳咖啡在退市同日宣布开售。值得一提的是,瑞幸咖啡还为精品挂耳咖啡开设了专场直播,将于6月29日晚间进行现场测评。

7BF2E8A2F1A8304B7FF81FAE31FB1011.jpg

从瑞幸咖啡的种种举措来看,并没有因为退市而影响到消费端,不仅加快了新品推出的速度,优惠活动也在继续。记者从其直播间看到,尽管尚未开播已经有1.6万人次进入观看和评论,而瑞幸咖啡天猫旗舰店和京东旗舰店也分别有10.6万粉丝和7.5万人关注。这意味着,瑞幸咖啡仍具有一定的粉丝影响力,依托已形成的粉丝基础,退市并不意味着会立刻退场。

多位业内人士指出,瑞幸咖啡退出资本市场后,仍将面临投资者索赔、国内外监管层罚款等问题,会对经营造成一定影响。但在拥有门店规模、品牌影响力、粉丝基础等优质资产的情况下,瑞幸咖啡存在被巨头接手、与投资者达成解决方案等多种可能性。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