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全国首家农商行理财子公司落户重庆江北嘴——渝农商理财有限责任公司正式开业
06-29 15:37:26 来源:上游新闻

31da3fd19e3fce6124fbda23b8ec2e2_副本.jpg

图为渝农商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开业仪式现场

6月29日,农商银行系迎来首家理财子公司。今天上午,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重庆农商行”)全资设立的渝农商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渝农商理财”)正式挂牌开业,成为全国农商行及西部地方银行首家开业的理财子公司。

渝农商理财由重庆农商行全资发起设立,注册资本20亿元人民币。据介绍,渝农商理财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以及发挥“三个作用”重要指示要求,矢志服务地方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做优做强公司综合实力,积极助力重庆建设内陆国际金融中心,倾力打造重庆金融“新名片”。

据悉,2020年2月,中国银保监会下发《中国银保监会关于筹建渝农商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的批复》(银保监复﹝2020﹞92号),同意重庆农商行筹建渝农商理财有限责任公司。随后,该行立即成立专项筹备组,高标准、高要求、高起点地开展筹建工作,在公司治理、金融科技、人才引进、产品设计等方面加快推进,顺利通过了监管部门验收,于2020年6月28日正式取得开业批复。

作为渝农商理财的筹建行,目前,重庆农商行下辖6家分行、35家支行,共1774个营业机构,并发起设立1家金融租赁公司、12家村镇银行,从业人员1.5万余人;资产规模超过10000亿元、存款超过7000亿元、贷款超过4700亿元,比成立时分别增长5倍、5.5倍、5.6倍,排名全球银行137位、跻身中国银行业20强。

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重庆农商行此次设立理财子公司是顺应监管要求、强化理财业务风险隔离、促进理财业务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该行打造理财专业化团队、实现理财业务转型升级,拓宽盈利空间并推动该行整体经营稳健发展,将对该行未来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据介绍,下一步,渝农商理财将积极融入重庆金融开放、打造内陆国际金融中心的战略布局,着力打造特色化的产品体系,着力建设立体化的销售体系,着力提升专业化的投资能力,着力构建市场化的激励机制,着力建立流程化的内控体系,不断提升财富管理水平,全力打造成为卓越的财富管理机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