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联合利华、可口可乐之后,星巴克也宣布停止社交平台广告投放
06-29 13:03:00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6月28日,据外媒报道,继可口可乐、帝亚吉欧和联合利华之后,美国咖啡品牌巨头星巴克也宣布停止在社交媒体平台上投放广告。

美国财经媒体CNBC援引了星巴克在上周日发表的一份声明称,除了暂停在社交媒体平台上投放广告以外,星巴克还将在内部组织和媒体、民权组织的讨论,以阻止仇恨言论的传播。此外星巴克指出,公司将继续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内容,不过将不再进行付费推广。

声明中写道,“我们相信社区要团结在一起,我们相信要抵制仇恨言论,不管是线下还是线上。我们还相信,要建立一个具有欢迎性和包容性的在线社区,企业领导者和决策者也都需要团结起来,这样才能带来真正的改变。”

事实上,从上周开始就陆续有巨头公司宣布退出社交媒体平台的广告投放。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可口可乐在26日宣布暂停在全球所有社交媒体上投放广告,为期一个月,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詹鲲杰(James Quincey)在一份声明中强调,种族歧视在社交媒体上没有立足之地,该公司将利用这段时间审议其广告政策。

联合利华27日发布声明称,公司将在今年剩余时间内,撤回投放在脸书和推特上的数字广告,因为该公司担心美国总统大选前,制造分裂的内容和仇恨言论会在这些平台上泛滥。

同样在27日,烈酒巨头帝亚吉欧(Diageo)表示将从7月起暂停在全球主要社交媒体上发布广告。

星巴克的发言人还指出,暂停社交媒体的活动将不包括YouTube平台,后者属于谷歌公司。

受多家公司撤下广告的的影响,脸书股价26日早盘暴跌,收盘大跌8.3%,推特股价则下跌了7.4%。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 26日报道称,在联合利华发表声明后的几小时内,脸书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在该平台上宣布了禁止在广告中发表仇恨言论的一系列措施,并计划为虽然违反政策,但“符合公众利益”的帖子(例如政治人士的某些演讲)加注标签。

去年,Facebook通过在全球范围内的数百万个广告客户带来了697亿美元的广告收入。

原标题:联合利华、可口可乐之后 星巴克也宣布停止社交平台广告投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