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恒丰银行重庆分行:让温暖贴心的金融消费者教育服务触达不同人群
06-28 20:54:30 来源:恒丰银行重庆分行

近期,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及辖属分支机构开展了一系列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针对不同人群,灵活采取小视频、漫画、长图、进企业宣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宣传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疫情相关的金融诈骗陷阱以及反洗钱等相关知识,帮助社会公众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积极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及公众教育服务工作,该行永川支行把疫情防控和普及金融知识教育活动相结合,深入永川区工业园区,面对面、一对一为务工人员宣传金融知识,讲解电信诈骗、洗钱风险、人民币识别等案例。既不占用务工人员工作时间,又为务工人员普及了金融知识,让消费者更好享受到金融服务便利的同时,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image.png

“现在老年群体成了犯罪分子重点诈骗的对象,各位爷爷奶奶一定要小心,不要轻信高利息宣传,不要向不认识的人转账汇款,我们银行柜员也会对有异常的转账汇款欺诈风险进行提示……”结合端午节契机,该行沙坪坝支行邀请周边老年客户来行参与包粽子活动,以聊天的方式向客户宣讲金融知识,活动现场其乐融融。

image.png

6月中旬,该行解放碑支行员工来到企业客户办公场所,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金融知识集中宣传活动,为该企业职工讲解了非法集资的定义及有关法律责任规定,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及常见手段。特别针对非法集资的四个特征、四个常见手法进行了分析,分享了典型非法集资活动“四部曲”,以及如何利用“四看三思等一夜”、“三要、三不要”、“三看三思”等方法防范非法集资。

image.png

此外,该行合川支行也利用企业客户月度会议契机,前往企业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现场播放宣教小视频,展示宣传漫画,向企业员工普及相关金融知识。

恒丰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普及金融知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是银行业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重点工作。接下来,分行还将持续开展不同主题、不同方式的金融知识宣传普及,让温暖贴心的金融消费者教育服务触及社会大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