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小雨点携手重庆大学 产教融合助推科教兴国
06-24 12:32:03 来源:上游新闻

6月22日,重庆市发展数字经济推进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陈敏尔在会上指出,发展数字经济,要充分发挥政府、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应用、媒体等作用,推动形成数字经济大家学、大家干、大家用的良好氛围,营造全社会热情拥抱、积极参与大数据智能化创新的发展环境。

重庆小雨点作为重庆以科技自主带动行业发展的新生力量,一直积极推动全方位、多层次的产学研合作,推进技术产权化、成果资本化,发挥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三大引擎的合力,加速创新发展,共同推进区域金融合作,推动行业乃至经济的发展。此前,重庆小雨点与重庆大学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开展科技人才培养项目,近日,第一个实践项目智能客服机器人——小雨慧答已经完成研发及调试,即将正式上线。

小雨慧答作为重庆小雨点自主研发的智能客服机器人,集成了语音识别、语义理解、知识图谱、深度学习等多项智能交互技术,能准确理解用户的意图或提问,再根据丰富的内容和海量知识图谱,给予用户满意的回答。项目研发过程得到了重庆大学的大力支持,同时参与产品的开发,也让重大的同学们学以致用,在实践中完成了对知识的理解和运用。近期该产品得到了重庆大数据联盟、重庆云数据协会等单位的认可,正在准备接入试用。

小雨慧答是基于NLP、ASR、机器学习、图数据库等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的智能化客服综合解决方案。通过丰富的行业知识库以及运营经验,实现智能沟通、随时响应,使得客服效率提升60倍,成本降低95%,适用于金融、电商、政企、直播、旅游等多个行业,也可针对不同行业和场景提供定制化方案。目前已成功应用于某互联网金融平台、国内知名呼叫中心、某服饰品牌天猫店,为企业营销、销售、服务提供增长引擎。

人才是推动技术变革、引领社会进步、关乎企业长远发展的重要力量。大力培养和吸引科技人才已成为世界各国赢得国际竞争优势的战略性选择。重庆小雨点在业务发展的同时,一直积极探索产学研一体化发展路径,除了拥有一大批国内外金融科技、风险管理、大数据金融领域的专家级人才,还是重庆市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与重庆大学等高校共同开展横向课题研究。2019年重庆小雨点获评“重庆市人才实习基地”称号、每年都接待来自海外的多名实习生,不断提升团队自主研发能力,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锻造出国内金融科技行业领先的人才优势,以自身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