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逆势招商做大产业集群 渝北区集中签约35个重大项目 投资总额超300亿元
06-24 12:22: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ee06f1c65782e74965d8ad5acc837dfe.jpg

6月23日上午,渝北区在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举行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一次性揽下长安凯程汽车、紫光建筑云总部、万科重庆临空智能冷链食品产业园等35个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投资总额达331.1亿元。

据介绍,今年以来,渝北区抓住用好国家支持的政策机遇、产业升级的转型机遇、疫情催生的市场机遇和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机遇,主动作为,逆势招商,上半年共签约落户59个招商项目,新签约项目正式合同额442亿元。

QQ图片20200624122410.jpg

记者获悉,这次集中签约活动中,长安汽车为实现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将“第三次创业”的两个重要项目——长安汽车全球软件中心和长安凯程汽车项目落在渝北,体现了与渝北区共克时艰、深度合作的决心,也为渝北深入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悉,长安汽车全球软件中心是长安“北斗天枢”计划的核心板块,计划投资50亿元,紧扣AI、大数据、5G/车联网、自动驾驶等新技术发展趋势,致力打造国内规模最大、全球领先、自主安全可控的软件技术及移动智能平台,推动长安在2025年实现中国品牌规模国内第一、全球前十目标。长安凯程汽车项目总投资达100亿元,预计5年可累计实现汽车销售148万辆、营业收入740亿元,是助推渝北区构建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的核心支撑和助力长安实现“香格里拉计划”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我市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和新能源汽车发展,将为渝北乃至全市经济稳增长提供重要支撑。

QQ图片20200624122416.jpg

此次签约活动,渝北还成功揽获了紫光建筑云总部这一“龙头”项目。紫光云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光云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成立于2018年,系紫光集团旗下开展云服务的子公司,主要聚焦城市云和行业云,为工业制造、建筑、政务、教育、环保、交通、水务等行业提供云基础建设、平台构建以及应用市场服务。

据了解,2018年,紫光集团与重庆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拟在重庆投建紫光芯云产业城,打造“智能安防+AI”、数字电视芯片、紫光南方云等项目。随后,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紫光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三方就合作开发重庆现代建筑智慧产业园、落户紫光建筑云总部基地达成一致。

该项目投资约30亿元,将主要开展建筑产业云服务、数字引擎、数字孪生、智慧园区等相关核心业务。具体而言,将投建高算力、大存储的紫光建筑云全国中心节点,研制BIM专业设计系统,面向全国开展建筑数据存储、查询、交易业务,为西部乃至全国各大城市构建数字化城市信息模型(CIM),为各城市数字沙盘引擎、时空云图、数字孪生建设提供基础服务,打造新协同、新资源、新生产要素的新基建项目,以渝北为核心构建基于智慧建筑的产业生态圈。

“作为新基建项目,紫光建筑云总部基地项目的落地,可带动产业链资源集聚,推进建设领域由粗放管理到精细化管理、由数字化向智慧化升级,可带动3.5平方公里的重庆现代建筑智慧产业园的建设,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渝北区委常委徐永德表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