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8.8千克!这些“玩具”“糖果”“蓝精灵”……竟然都是毒品
06-24 11:20: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国门利剑2020”行动开展以来,重庆海关按照海关总署的部署要求,强化风险研判、依托数据分析、加大查验力度、加强配合联动,对国际毒品走私犯罪活动重拳出击。

24日,重庆海关发布消息,今年1-6月,重庆海关立案侦办走私毒品案件6起,缴获涉嫌走私进境的麻古、大麻等各类毒品28.8千克。2019年全年,重庆海关立案侦办走私毒品案件19起,缴获涉嫌走私进境的冰毒、液体海洛因、麻古、大麻等各类毒品32.9千克。

害人的“玩具”

QQ图片20200624110254.jpg

2020年6月,重庆海关所属重庆邮局海关在对入境邮件进行机检查验时,发现一邮包图像异常,有夹藏嫌疑,遂对其进行人工开拆查验,该邮件申报内件名称为玩具,开拆后发现藏匿于玩具盒内的大麻干叶一袋,重约500克。

据了解,吸食大麻短期内会让人精神亢奋,但长期吸食可能引起急慢性精神病、焦虑、去人格化等精神异常,带来严重的健康危害。

有毒的“芒果干”与“糖果”

QQ图片20200624110240.jpg

2019年9月,重庆海关在进境邮件中连续查获大麻干叶多起。这些查获的毒品与以往最大不同在于均藏匿在真空密封袋内,伪装成芒果干和糖果,然而仍然逃脱不了海关关员的“火眼金睛”。此外,重庆海关还查获过掺杂大麻提取油的烟油、含有大麻成分的饼干等大麻制品。

危险的“蓝精灵”

QQ图片20200624110236.jpg

2019年11月,重庆海关从进境邮件中查获一批“药品”。这批“药品”伪装申报为“老年人钙片”,实则含有国家二类精神管制药品氟硝西泮成分。有着“蓝精灵”之称的氟硝西泮,其危害程度远超海洛因、鸦片、冰毒等传统毒品,服用之后短期内会出现心动加速、血压升高、肝肾功能衰竭等急性中毒症状。若长期服用氟硝西泮极易成瘾,短时间内大量吸食则会引起偏执、焦虑、恐慌、被害妄想症等反应,严重的会精神错乱,甚至抽搐、休克、脑中风死亡。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重庆海关提醒广大市民,抵制毒品,人人有责,任何携带、寄递、吸食毒品的行为均属违法,切莫以身试法。确因治疗需要,携带或邮寄管制精神药品进出境的,应主动向海关如实申报,海关凭医疗机构诊断书、医生处方及个人身份证明验放。同时,海关鼓励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积极举报或提供走私贩毒线索,重庆海关缉私局举报电话:023-67709110。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