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又是降维打击!滴滴货运上线首日订单破万,后续将在重庆等多城上线
06-24 11:05: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24日,记者从滴滴货运获悉,货运新业务开城首日,杭州和成都两城的单日总订单突破了一万单。

经过前期的筹备,滴滴货运于6月23日在杭州和成都为广大用户提供同城货运服务,用户可通过滴滴出行APP下单。据媒体报道,上线首日,两地建材、五金、服装等专业市场上出现了不少贴着滴滴货运logo的货车,司机师傅们身穿绿色马甲提供服务,接单接到手软,势头向好。

QQ图片20200624110230.jpg

24日上午,滴滴货运公布了其首日的成绩单,“2020.6.23 杭州&成都上线首日订单突破1万单”,同时还特别感谢了司机和用户的支持。

滴滴货运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近期紧锣密鼓的司机招募和培训工作,成都和杭州共有8000多名司机获得首批上线服务的资格,滴滴网约车的安全管理体系将迁移到货运业务中。该负责人说,滴滴货运将持续打磨好产品和服务,为用户带来更加高效、便捷、优质体验的货运服务。

记者了解到,滴滴货运目前未设立会员费制度,每一笔订单,会针对司机收取商量的信息服务费。在派单模式上,滴滴采取智能分单下的抢派结合模式。在司机管理方面,师傅们需要经过背景审核、线下验车,以及安全意识、驾驶技术、软件操作、服务流程等方面的线下培训和考试后,方能上岗。在首批试运营城市成都和杭州上线后,该业务将陆续在重庆等全国多城上线。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储殷认为,入局货运市场的滴滴有可能通过雄厚的技术积累直击痛点,而对现有玩家构成“降维打击”。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