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京东香港挂牌首日高开5.75%,总市值近7400亿港元
06-18 09:49:34 来源:澎湃新闻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8日电 京东今日(18日)在港交所正式挂牌交易,高开5.75%,报239港元/股,此前发行价定为226港元。现总市值为7386亿港元,居港股市场第15位。

截图来源:Wind

17日,京东发布公告,公开发行股份获得178.9倍超额认购。公司一手中签率10%。拟全球发售1.33亿股,其中香港发售1596万股,国际发售1.17亿股。

公告称,假设超额配股权未被行使,按226港元发行价计算,估计将募资净额约297.71亿港元。如果超额配股权被悉数行使,公司将额外发行1995万股,募集资金约45.08亿港元。

值得注意的是,据此,京东超越网易成为今年以来港交所最大规模的新股发行。此前,网易通过全球发售募集资金净额约为209亿港元。

招股书显示,京东2020年第一季度收入为人民币1462亿元(206亿美元),较2019年第一季度增加20.7%。2020年第一季度销售日用百货商品的收入及服务收入分别为人民币525亿元(74亿美元)及人民币161亿元(23亿美元),较2019年第一季度分别增加38.2%及29.6%;2020年第一季度经营利润为人民币23亿元(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12亿元。

中泰国际分析师余浩樑对媒体表示,由于京东具备强大的物流体系,可将一整条供应链效应发挥最大效率,未来也有可能分拆京东物流上市,有助提高相关估值水平。此外,上市后有机会纳入恒生指数、港股通、其他亚洲指数及内地投资者更加熟悉公司等因素,都将会激发未来股价涨幅。

评级机构标普表示,正值中国企业于美国上市可能受限之时,京东集团在香港二次上市将有助扩大其资金渠道,并认为此次上市对京东的债务杠杆和风险管理具有一定的正面影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