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快去查询!重庆最新一批企业减免类型名单公示
06-06 12:38: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日,记者从重庆市人社局获悉,重庆第三批企业社保费减免类型名单已经开始公示。

根据《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财政局 国家税务总局 重庆市税务局 重庆市统计局关于印发<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有关问题的实施办法>的通知》(渝人社发〔2020〕21号)精神,根据参保单位承诺制情况,第三批阶段性减免社保费减免类型名单予以公示。据了解,第三批阶段性减免社保费减免类型名单公示期为2020年6月4日至2020年6月10日。

那么具体该如何查询?据介绍,参保单位可登录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我要查—社会保险减免查询,查询时输入单位社保编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单位名称。公示期间,任何单位或个人可通过来电方式,对公示对象减免类型进行监督。

今年3月份,重庆市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出台。具体从政策来看,从2020年2月至6月,免征全市各类中小微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简称三项社会保险)三项社会保险费单位缴费部分,职工个人缴费部分不予减免。(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参照执行)

从2020年2月至4月,减半征收全市各类大型企业三项社会保险费单位缴费部分,职工个人缴费部分不予减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各类社会组织(不含机关事业单位)参照执行。)

值得注意的是,减免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的单位或人员不包括机关事业单位(含参加企业基本养老保险的单位)、以个人身份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

B1EFA2765D9151E6F321CD14C8DEEA2D.pn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