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社会事务公共服务走向一体化 成渝高新区打造共建共享城市
06-06 10:49: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日前,中国西部两大国家级高新区——重庆高新区和成都高新区再次牵手,签订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合作协议》《促进体育发展合作协议》《促进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合作框架协议》,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再添“助推器”,标志着双方构建社会事务公共服务一体化迎来发展新格局。

828A29C8236CF430C6CE668A6B501A83.jpg

这意味着,重庆高新区和成都高新区将实现人社信息化“两地通”、招聘求职“一点通”、养老保险待遇资格“就地认”、人才流动档案办理“零跑路”、社保卡“就近办”。

比如,在重庆高新区工作的成都人,只要在重庆高新区提交相关手续后,即可获得数百公里之外的成都高新区信息,免去两地的奔波之苦,有效地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双方还就两地体育融合发展、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一步满足两地人民群众健康美好生活的需求达成共识。

成渝高新区两地将着力健全成渝两地联动机制,就公共体育服务、品牌赛事推广和联动、特色运动项目、人才培育发展等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借助西部科学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良好机遇,积极推动各类各级赛事、培训活动在“成渝双城经济圈”以及西部地区落地生根,同时融合旅游资源、城市营销等内容,实现以体育为平台,共促成渝双城地区社会经济深度融合。

此外,成渝高新区还就加快两地公共服务共建共享,促进产业、人口及各类生产要素合理流动和高效集聚,开创两地两部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达成一致。

根据双方共同签署的《促进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合作框架协议》,成渝高新区将推动落实5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包括共同创建教育融合发展示范区、共同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共同推进民政工作协作发展、共同推动文化旅游业协作发展、共同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协作发展。

接下来,成渝高新区将按照协议,加强资源共享、模式共建、规则共定,合力促进高质量发展和公共事务协同发展,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