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豪掷1.47亿参股小米消金,重庆民企大顺电器有何来头?
06-02 21:58: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30日,重庆小米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小米消金)在重庆市江北嘴CBD正式挂牌开业。

小米消金是今年以来继平安消金后第二家获批开业公司,也是全国第26家正式开业的消金公司,重庆第二家消费金融企业。

小米消金股权结构显示,重庆大顺电器(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大顺电器)出资1.47亿元,持股9.80%,列第四大股东。

不为外界熟知的重庆大顺电器,是何方神圣?6月1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实际控制人为大佬梅祖芳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小米消费金融法定代表人洪峰,成立时间为2020年5月29日,注册地在重庆市江北区江北城庆云路2号国金中心T6栋34层,注册资本15亿元,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出资7.5亿元,持股50%,为第一大股东。

渝农商行(601077)为第二大股东,出资4.5亿元,持股30%。

其余3家股东均为重庆民企,分别为医疗器械大佬王金山旗下的重庆金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特钟车大佬孙露旗下重庆金冠捷莱五金机电市场有限公司,分别出资1.5亿元、300万元,持股10%、0.2%。

出资1.47亿元的重庆大顺电器(集团)有限公司,持股9.80%,为第四大股东。

天眼查数据显示,重庆大顺电器成立于2002年3月27日,地址在重庆市九龙坡区九龙园区华龙大道6号1幢,法定代表人郭一南,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梅祖芳占96.73%,刘仕洪占3.27%。

QQ图片20200602215454.png

重庆大顺电器对外投资有重庆加望来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持股95%)、重庆美顺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持股89.65)、重庆大顺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注册资本7亿元,持股75.71%)、重庆新大顺电器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持股51.7%)、上海中城鱼际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投资额1000万元,占16.67%)、潼南民生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持股3.5%),以及此次的小米消金。

大顺电器系重庆细分行业领先企业

按照大顺电器官网,大顺电器(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位于重庆市九龙坡区九龙工业园区,是一家民营多元化经营的集团公司,旗下公司分别经营:高低压成套开关设备研发制造(新大顺电器)、输变电工程专业总承包(新大顺电力安装)、金融(大顺小贷)、投资(顺系投资)等业务。在供配电领域,无论是设备研发制造、还是输变电工程专业承包,公司均是西南地区有较大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厂商。

不过,大顺电器法定代表人郭一南以及实际控制人梅祖芳,几乎没有公开报道。

大顺电器为何会投资小米消金?6月2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致电大顺电器,有关人士没有做答,表示为老板决策。

知情人士表示,大顺电器有投资金融的传统,如投资小贷公司、村镇银行,能拿出1.47亿元投资小米消费金融,说明其效益不错。

天眼查数据显示,重庆大顺电器实际控制人梅祖芳,旗下除了重庆大顺电器,还投资有重庆顺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70000万元,占97.86%)、重庆大顺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18万元,占64%),而这两家企业旗下也有一批企业。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