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11家高新区“联盟” 剑指协同创新
06-02 18:57: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2日,重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协同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重科智谷举办。记者获悉,该联盟在重庆市科学技术局的指导下,由重庆高新区、璧山高新区、永川高新区、荣昌高新区4个国家级高新区发起,联合大足高新区、铜梁高新区、潼南高新区、涪陵高新区、合川高新区、长寿高新区、綦江高新区7家市级高新区共同成立。目前,联盟共有高新技术企业近1300家,研发机构近1000个,2019年实现生产总值超9600亿元。

QQ图片20200602185719.jpg

联盟管理服务办公室设在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高创中心。联盟成立后,将切实发挥组织优势,推动成渝地区优化共塑区域创新生态,促进两地高新园区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开展协同创新。重点开展统筹产业规划、科技互联互通、组建专家智库、开展政策研究、园区整体推介等工作。

在统筹产业规划,推进技术创新协同方面,将对接各方需求,统一规划产业布局,形成定位清晰、优势互补、分工明确的协同创新机制,实现资源共享;在开展政策研究,促进政策保障协同方面,将搭建信息共享和经验交流平台,分享国家和各地高新区发展最新政策。推动高新区与国内外优秀园区开展经验交流,分享先进理念、有效做法和典型案例,统筹研究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保障措施;在组建专家智库,探索机制创新协同方面,将推动联盟专家委员会、成员单位以及各类专业机构参与组建专家智库,组织开展高新区的共性课题研究;在整体推介园区,实现对外宣传协同方面,将统筹产业梳理与产业招商,整体推介高新区创新创业环境,引荐客户资源精准对接各园区优势产业投资项目。引导我市高新区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一带一路”建设,在更高层次参与国际、国内经济合作和竞争。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协同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后,将协调、整合我市现有24家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资源,积极与成都有关方面开展对接,加速推进科技信息互通、科技资源共享、科技合作对接,在推动成渝地区协同创新中发挥作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