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红酒与火锅也可组“CP”?第三届红酒文化节启幕国外多家酒庄来渝抢市场
05-31 10:16: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端红酒竞走、红酒冰桶挑战、非洲风情舞蹈、红酒长桌宴……5月30日,涪陵美心红酒小镇第三届红酒文化节启幕,为广大游客呈现了一场“红酒盛宴”。同时,也吸引了来自澳大利亚、意大利等国的多个酒庄前来举办红酒品鉴展销活动。

红酒节启幕 精彩活动轮番上演

QQ图片20200531102034.jpg

花车巡游、端红酒竞走、红酒冰桶挑战、非洲风情舞蹈表演……5月30日,位于涪陵蔺市镇的红酒小镇红酒节现场,一个个有趣的互动节目,引起游客争相参与。

据悉,本次红酒节,除了这些“烘托气氛”的活动外,现场设置了三大主题会场。

一是来自澳大利亚百吉·布鲁克葡萄酒庄园、澳大利亚理查德·布乐酒庄、澳大利亚酒业联合会(澳联酒业)澳之侨国际贸易(重庆)、重庆泸之鑫商贸、重庆伊酒商贸等海内外红酒商家,联合举办了中外红酒品鉴展销活动。

同时,还有特色扶贫产品会场,为游客提供1.8元/斤的面条、2元一块的砖头豆干、6元/斤的沙琪玛等各种好吃便宜的扶贫特产;脱贫攻坚集市会场,为游客提供新鲜的绿色瓜果、农家散养的土鸡土鸭;直播带货,抢购、秒杀当地各种特色土特产品等。

此外,景区在“吃”“喝”“玩”“购”等方面还推出了一系列优惠,包括游客可免费一份花甲、免费领一杯红酒、游乐套票半价优惠(涵盖动物园、高空飞翔、太空梭、变形金刚、玻璃滑道、网红桥、航空学院等)等。

看准消费潜力 国外酒庄来渝抢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红酒节,除了国内的红酒商家外,多个国外酒庄也参与了红酒品鉴展销活动。

比如,澳大利亚百吉·布鲁克葡萄酒庄园、澳大利亚理查德·布乐酒庄、澳大利亚酒业联合会(澳联酒业)澳之侨国际贸易(重庆)、意大利璞丽园酒庄等。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们直言,这背后看重的是重庆的市场消费潜力。

据悉,早在2017年,京东数据研究所、苏宁超市和天猫淘宝三大平台发布的酒类消费数据就显示,重庆已成为继浙江之后第二大进口葡萄酒消费能力和意愿较强的地区。

“重庆人喜欢吃火锅,分享火锅,他们也一样可以分享红酒。火锅与红酒也很相配。”意大利璞丽园酒庄品牌大使黄保罗表示,意大利璞丽园酒庄进入重庆已有半年,销售业绩良好,看中重庆的消费氛围,相信公司产品在国内特别是重庆,将会有很好的市场。

意大利璞丽园酒庄中国区销售总经理王翔也表示,近两年,重庆进口红酒销售保持稳定增长,客户也越来越优质,尤其是在中欧班列(渝新欧)等物流通道的助力下,提升了国外红酒进入市场的便捷度和时效性,这促使不少国外品牌瞄准了这一市场。

QQ图片20200531102038.jpg

本土企业跨界发力 红酒铺出乡村振兴路

国外企业瞄准重庆市场,重庆本地企业也在积极布局。

例如,保税港区最早建立的专业市场,就是进口红酒批发市场,目前,共引入超70家进口酒类经销商,已逐渐成为辐射重庆、四川、贵州等西南地区的进口红酒集散地。

而重庆的门业巨头美心集团,早也在跨界卖红酒。2018年,在奥莱商圈耗资上亿元,将旗下旧工厂打造成了红酒博物馆,如今,已汇聚了30多个国家的进口红酒,成为一个以红酒为主题,集购买、品鉴、旅游  参观为一体的休闲购物中心。据悉,美心集团在澳洲、美洲都设有红酒分公司,同时还拥有自己的全资红酒庄园。

涪陵红酒小镇,也是美心集团以红酒为主题打造的旅游休闲小镇,在这里,除了鸡公山游乐园、水上乐园、美心酒店、乡村乌托邦民宿、西普陀寺庙等业态与特色景点外,还有三个红酒卖场,有着最低价“15.8元”一瓶的进口红酒价位。以红酒为IP,红酒小镇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还走出了一条特色道路。

据悉,美心分公司通过向当地红酒厂商大量直采,从而得到近乎工厂价的低廉红酒价格,再配以美心集团自身成熟的运输物流体系,节约了各类中间环节,最终给红酒小镇游客提供了最低价的红酒消费选择。目前,美心还在涪陵蔺市泡桐村打造红酒小镇2.0扩张区域,已围绕生态农业、红酒酿造、农业观光、乡村旅游、养生养老等产业在综合开发进行中。按照美心集团的规划,该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带动就业2000人,收入10亿元,带动周边近万农户年均增收10000元以上。下一步,美心还计划在涪陵打造红酒文化主题服务区,借助葡萄种植、红酒酿造以及红酒文化主题服务区打造,计划5年内红酒产值达10亿元。

QQ图片20200531102041.jpg

新闻多一点

本届红酒节上,也邀请到红酒达人、葡萄酒专业品鉴师等分享红酒知识,如何分辨红酒优劣?哪些红酒与火锅更配?普通人家里如何储存红酒?针对这些问题,记者也向专业人士进行了请教。

Q:如何分辨一款红酒的优劣?

A:主观上来说,每个人的味蕾不同,对红酒的好坏也有自己的定义,可以说符合自己口味,你喜欢的就是好酒。但从技术层面来讲,好的红酒,应该是单宁平衡,口感柔顺,果香宜人等。

Q:火锅配红酒是否有讲究?哪些红酒更配?

A:严格意义上来讲,所有红酒都是可以配火锅的。只是火锅的味道比较重,因此最好选择口感柔和的,不会有太高单宁的红酒,例如美乐、西拉、赤霞珠都是比较搭的品种。

Q:普通人家里保存红酒放冰箱可以吗?

A:红酒保存需要通风、不要阳光直射、不要震动,最佳温度是12-16摄氏度,因此不建议放冰箱长期储存,可买一个专业酒柜储存。但在喝之前几个小时可放冰箱,起到冰镇降温效果。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