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建设宜居科学城,高新区垃圾分类社区试点正式启动
05-28 14:33: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作为重庆高新区垃圾分类首批试点区域,虎溪街道垃圾分类社区试点正式启动。标志着重庆高新区垃圾分类试点工作进入了新阶段。

据悉,虎溪街道已投入资金10余万元,在石牛岗社区6个小区启动了试点工作,在小区设置了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栏、小区户数公示栏、指导员公示栏100余处,分类垃圾桶200余个。

除了积极宣传,还有物质奖励:居民在指定时间内正确投放还可以获得积分,累计一定积分后可以兑换礼品。

作为重庆高新区垃圾分类首批试点单位,虎溪街道此次启动垃圾分类试点工作,也将为重庆高新区后续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提供重要的经验和参考。

据介绍,随着西部(重庆)科学城规划建设的脚步加速,建构安全韧性、智慧绿色的市政设施体系已成为科学城建设的重要一环。

在科学城后续规划建设中,将持续强化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及处置,健全再生资源回收体系网络,提高废弃物回收效率和水平,促进垃圾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最终达到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覆盖率和无害化处理率100%,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不低于45%的目标。

未来,科学城将实现垃圾分类一体化、智能化,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大力提升城市形象品质,创造宜居、宜业、宜游的高品质城市环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