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高新区与重庆高速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动科学城建设
05-23 09:37: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23日,记者从重庆高新区获悉,近日,重庆高新区管委会与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双方将围绕基础设施投融资、建设、养护、政府购买服务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战略合作,共同推动西部(重庆)科学城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智慧交通、高速公路建设、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动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

具体而言:在大数据智能化领域方面,双方将依托重庆大学城的人才积聚优势,发挥重庆高新区作为国家(西部)科技创新中心的标杆作用,结合本地特色资源与政策,双方加强重庆高新区智慧交通建设方面的合作,共同开展交通大数据研发与示范应用,对重庆高新区在货运物流、交旅融合、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进行赋能;面向新基建内容,在人工智能、物联网以及基于5G的智慧公路方面开展工程技术应用研究与产业孵化;探索并推动成立实体科研机构,培养掌握前沿信息技术与支撑交通强国战略落地的本地化复合型人才团队,促进双方共研科技成果转化。

在高速公路建设方面,双方将依托成渝高速扩容项目协同开展智慧高速建设,共同将成渝高速公路打造成具备全国示范意义的科技之路、创新之路、车路协同之路。成渝高速扩容项目公司注册重庆高新区直管园内,共同将成渝高速扩容项目公司打造成高新企业,助力重庆高新区发展。

在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双方将依托重庆高新区交通市政等基础设施建设,共同加强在道路施工、养护检测、市政设施建设、园林绿化施工、市政照明系统等方面的合作。重庆高新区与绕城高速沿线各收费站绿化、沿边网绿化纳入重庆高新区统一规划。

此外,双方还将在人才培训、重庆高新区加油(气)站规划等方面共同加强合作。

重庆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商奎表示,重庆高速集团在基础设施筹融资、建设和经营管理上优势突出。希望双方在智慧交通、高速公路、市政基础设施等方面持续深化合作,推进科学城全面发展。

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滕英明表示,重庆高新区具有良好的发展环境,是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的战略高地,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关系,相互借鉴,共谋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