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市电子信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惠普:“重庆造”电脑已超2.1亿台
05-22 10:15: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21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重庆市电子信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会上,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副总裁暨大中华区个人信息产品事业部部总经理周信宏介绍,惠普与重庆有着深厚的渊源和友谊,惠普是第一家在重庆设立生产基地的计算机品牌公司。十二年来,惠普积极与重庆及周边地区合作伙伴共建生态系统,在重庆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惠普生产基地快速崛起。至今,惠普从重庆出厂的电脑设备已经超过2.1亿台,借助2011年开通的中欧班列铁路销往广阔的国际市场。

9FF6A7C1574EB5A717FF9350EAD1C253.jpg

周信宏表示, 与重庆的合作是惠普“在中国,为中国”承诺的生动实践。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外资企业,30多年来,惠普一直致力于用创新推动市场、IT行业以及中国企业的发展,构建开放共赢的全产业链生态系统。

他说,前不久,惠普推出了HP268ProG1商用电脑,首次采用国产芯片、BIOS及操作系统。这台国产化PC的诞生,凝聚了惠普与兆芯、百敖等代表了国内创新企业的心血。惠普不是像搭积木一样把国产芯片、国产系统等等拼在一起,而是几个团队群策群力,在解决兼容性问题的同时,也推动各个关键技术的升级完善。研发过程中,惠普与国产芯片兆芯的研发团队一起,通过不断调试,优化超过120个bug,达成芯片性能50%的提升;同时,惠普与百敖的研发团队共同攻克200多个系统bug,成功实现国产芯片、国产BIOS与国产操作系统的高度适配与兼容,从而让整机发挥出最强性能,为企业用户提供流畅、稳定的使用体验。今天,惠普在“国产化PC”领域迈出了第一步,接下来,惠普愿与更多本土创新合作伙伴携手,搭建开放共赢的平台,一起创新,共同成长,助力并带动中国高新科技自主创新关键领域的发展。值得一提的是,惠普新的国产化PC——HP268ProG1商用电脑,正是诞生在重庆。

周信宏介绍,2017年,惠普专为中小企业打造了一款全新的产品系列——惠普战系列电脑。为中小企业提供高性能、稳定耐用、多维度专享服务的电脑产品。现在这款产品已经更新到了第三代,在市场上受到了用户的广泛好评和喜爱。惠普战系列现已拥有丰富的生态体系,从全面的硬件产品品类到丰富的服务类别,再到专为中小企业打造的一站式服务平台——惠普战Club,为他们提供一系列线上线下实用课程、对接创投机构的渠道等等,助力中小企业“一战到底”。

与此同时,惠普专为大型企业打造的Elite精英系列商务本也在持续革新换代,即将上市的惠普第七EliteBook800系列产品,集卓越性能、协作解决方案与完善服务于一身,将进一步助力中国企业级用户打造灵活的办公体验。

记者获悉,惠普除了不断的产品革新外,惠普还与中国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紧密合作,从向上游伙伴零件采买、进行软件配置,到与下游伙伴携手建立数字化、智能化的行业解决方案,共同致力于构建完善的行业生态系统,带动中国电子信息制造业蓬勃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