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扎克伯格:Facebook计划10年内允许半数员工在家办公
05-22 09:50:47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消息,Facebook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周四表示,将在未来10年大幅提高公司远程办公人员的比例。扎克伯格在宣布计划前接受采访时称,他预期10年内Facebook将有多达半数员工在家办公,该公司目前有超过4.5万名员工。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Facebook这家社交网络公司于3月初关闭了位于加州门洛帕克的办公室,并已告知员工,他们可以在家工作到今年年底。

另据CNBC消息,Facebook还将允许现有员工申请远程工作。那些表现良好、能够远程工作的人,可能会被允许长期这样做。Facebook已经告诉绝大多数员工,他们可以在家工作到今年年底。

周四,扎克伯格在公司范围内的问答环节中向员工传达了这一消息。此前,推特和Square首席执行官杰克·多尔西宣布,两家公司的员工今后都可以远程工作。加拿大电子商务公司Shopify周四也宣布了类似的举措。扎克伯格预计到2030年在职员工和在家工作的员工人数将各占一半——标志着硅谷和美国商界总体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芝加哥大学最近的研究估计,37%的美国工作似乎可以在家里完成。但在硅谷(51%)和旧金山(45%)等地区,这一数字要高得多。但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只有2%的美国人定期在家工作。

斯坦福大学经济学教授尼古拉斯·布鲁姆对分散式工作做过大量研究,他预计这一数字将会增加一倍以上。这将对雇员、公司甚至美国城市产生重大影响。

彭博社引用的一项研究表明,当人们在家工作时,员工的工作效率会提高13%。扎克伯格在一次采访中说:“我们和其他很多人都非常担心生产率会急剧下降。”“这只是还没有。我们的工作效率至少和以前一样高,有些人的工作效率甚至更高。”

报道还称,远程工具也正在成为Facebook业务的更大一部分。该公司最近推出了与Zoom竞争的Messenger Rooms,还在为其视频硬件设备Portal开发新功能。Facebook表示,其企业通讯工具Workplace目前拥有500万付费用户,高于10月份的300万。

原标题:扎克伯格:Facebook计划10年内允许半数员工在家办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