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外媒:航空发动机巨头罗尔斯-罗伊斯宣布裁员9000人
05-20 17:30:32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消息,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英国飞机发动机制造商罗尔斯-罗伊斯(Rolls-Royce)宣布将员9000人,相当于其全球5.2万名员工的约17%。

据报道,罗尔斯-罗伊斯周三称,作为一项重大重组方案的一部分内容,计划将在全球5.2万名员工中裁员9000人,这表明该公司正做准备应对民用航空客户需求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减少的形势。

该公司称,此次拟议中的重组预计将每年节省逾13亿英镑的成本,而重组成本将约为8亿英镑。该公司称,与重组相关的现金流出将出现在2020-2022年期间。

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称,拟议中的重组将主要影响其民用航空业务。该公司称,旗下电力系统业务和ITP Aero目前正在制定、商讨和落实针对当前形势的应对措施,而旗下国防业务疫情期间的表现保持稳健。

公开报道显示,新冠肺炎疫情对航空业造成严重冲击。

近期,欧洲企业的第一季度财报陆续公布,包括欧洲三大航空集团德国汉莎航空公司、法国航空—荷兰皇家航空集团以及英国国际航空集团在内的航空企业都出现巨额亏损。其中汉莎航空第一季度亏损达12亿欧元,是去年同期的3.5倍,今年3月日均客流量仅3000人,不及去年同期的1%。

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Dave Calhoun在当地时间5月12日出的NBC采访中说:“近期航空业的流量水平不会回到100%,甚至不会恢复到25%。也许到今年年底将达到50%。因此,航空公司肯定会进行调整。”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最新的分析报告显示,新冠肺炎疫情对航空运输业的严重影响已达中期,长途航线和国际旅行受到的影响最为严重。入境隔离措施将进一步降低人们对航空旅行的信心,基于此风险,该协会认为采取全球统一的生物安全防疫措施对于行业重启至关重要。

原标题:外媒:航空发动机巨头罗尔斯-罗伊斯宣布裁员9000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