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鲍威尔最新讲话发警告:美国经济可能到2021年底才能复苏
05-18 09:44:59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8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日前,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0分钟》采访时警告称,在新冠病毒的疫苗问世之前,美国经济可能无法完全复苏,而且可能要到2021年底才能复苏。

据金融时报中文网报道,鲍威尔告诉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频道:“假设没有第二波疫情,我认为会在今年下半年看到经济稳步复苏。要让经济全面复苏,人们必须全面恢复信心,而这可能需要等待疫苗的到来。”

资料图 来源:中新网

据路透社报道,鲍威尔在采访中一再提到健康问题,他称这是美国经济重新开放成功的关键,并呼吁美国人遵守州和地方之间的社会隔离规定,帮助政府取消对社会和经济活动的限制。

鲍威尔说:“如果我们对如何重新开放经济谨慎周全考虑,并阻止疫情第二次暴发,那么复苏很快就可以开始了。”

路透社报道还称,各国现在正在放宽社会管控,这增加了人们逐渐恢复正常的希望,但也增加了重新感染的风险。美国国会辩论是否可能进一步减轻经济负担,鲍威尔呼吁增加财政支出。

鲍威尔说,到6月可能会有更多的工作机会流失,旅行和娱乐业等领域可能承受压力,直到有疫苗研发出来,而这将是漫长的一段时间。

报道指出,经济破坏已经很严重。鲍威尔说,失业率可能在下降之前达到25%,4月至6月期间的国内生产总值可能以20%的年率收缩。这种情况让人想起1930年代的大萧条,尽管鲍威尔认为持续如此大规模的经济崩溃仍然不太可能。

与此同时,鲍威尔说,美联储和国会可能需要做更多的工作以确保人们能够支付账单。3月美国国会议员承诺提供3万亿美元,以弥补失业和与疫情有关的其他经济问题。他们正在辩论是否要做更多。美联储还批准了一系列计划,以帮助企业和金融市场,以试图限制个人和公司破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