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看看这个社区怎么做
04-14 16:18: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15日是我国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14日,渝北区龙溪街道李家花园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QQ图片20200414161530.jpg

维护国家安全,应当怎么做?国家安全公民举报电话是什么?“今年受疫情影响,我们调整了普法宣传方式,不搞群众聚集性活动,而是通过在悬挂横幅、公共场所LED屏幕宣传和向辖区人流量较大区域张贴宣传海报的方式,向辖区居民进行广泛宣传。”社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另外,社区还借助居民网格群、微信公众号、抖音小视频等新媒介宣传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告知辖区青少年可以通过网络平台提供的“国家安全”教育视频资源、主题线上展览以及有奖知识竞赛等活动,开展线上学习了解,让辖区青少年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培养爱国主义情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多形式、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方式提升社区普法宣传丰富性、针对性和全面性,进一步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国家安全宣传氛围,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工作中来。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