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我国已有3个疫苗获批进入临床试验
04-14 15:38:19 来源:央视新闻

央视新闻消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肺炎药物研发、疫苗研制等科研攻关进展情况。

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司长吴远彬介绍,疫情发生之初科研攻关组就将疫苗的研发作为主攻方向之一,科研攻关组布局了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核酸疫苗、重组蛋白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减毒流感病毒疫苗五条技术路线。目前已经有三个疫苗获批进入临床试验。

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司长 吴远彬:腺病毒载体疫苗首个获批,3月底完成了一期临床的试验,并于4月9日开始,招募二期临床试验志愿者。这是全球首个启动二期临床研究的新冠疫苗品种。4月12日,国家药监局批准了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联合申请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也进入了临床试验。13日也就是昨天,又批准了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制的灭活疫苗开展临床试验,应该讲,这是连续两天对灭活疫苗进行审批开展临床试验。

原标题:《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已经有3个新冠病毒疫苗获批进入临床试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