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一季度新增科技型企业582家
04-14 13:09: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4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2020年1—3月,我市新培育入库“重庆市科技型企业管理系统”的科技型企业582家。

截止3月31日,全市入库科技型企业累计17500家。其中,入库科技型企业数量排名前十位的区县依次为渝北区、巴南区、九龙坡区、江北区、江津区、南岸区、涪陵区、大足区、北碚区和沙坪坝区,共入库科技型企业10028家,占入库总数的57.3%。

据介绍,重庆市科技型企业信息管理系统是打造的方便、快捷、高效一站式科技型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整合创新资源,引导科技型企业开展技术创新、专利创造、研发人员聚集、检验检测和创业孵化。企业成功申报科技型企业并纳入系统统一管理可获得诸多政策支持。例如企业可申领科技创新券,并用科技创新券向高校、科研院所及检验检测机构购买科技服务,在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或者挂牌上市成功之后,还可以享受奖励性后补助等。

今年,我市将实施科技型企业成长工程,力争科技型企业突破2万家、高新技术企业突破3500家。此外,还将支持发展新型研发机构,包括支持中央在渝科研院所、市属科研院所开展重大科技攻关和成果转移转化,推动科研院所市场化转型。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