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郭家沱长江大桥预计10月通车 两江新区10分钟到茶园
04-08 09:23: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8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据郭家沱长江大桥项目部消息称,目前该项目已经全面复工,项目进度接近完成35%,预计2022年10月底将建成通车,届时,从两江新区到茶园只需10分钟车程。

QQ图片20200408092420.jpg

建设中的郭家沱大桥 两江新区供图

“受疫情影响,郭家沱长江大桥工程项目进度跟预期相比稍有落后,我们正在抓生产建设,把耽搁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进度赶上去,抢进度、赶时间、补损失,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重庆郭家沱长江大桥项目部总包部生产经理阎聪表示,大桥主塔等关键节点工程正在抓紧施工。主桥采用单孔悬吊双塔三跨连续钢桁梁悬索桥,北塔塔高161.9米,南塔塔高172.9米,主塔桩基直径为3米,两岸引桥均采用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是目前国内最大跨度公轨两用悬索桥。目前,工程总体进度已经接近完成35%。

据介绍,郭家沱长江大桥工程是市级重点项目,也是我市六纵线跨长江的节点工程,六纵线是重庆南北向重要快速通道,全线贯穿两江新区、巴南区、南岸区,南起绕城高速与渝黔高速相交一品立交,沿茶园西侧往北经郭家沱大桥、鱼嘴、御临、龙兴、统景,终点接三环高速。全线串联巴南区界石组团、南岸区茶园组团以及两江新区鱼复、龙兴组团等。

六纵线全线建成通车后,主城将新增南北向快速通道。货流进出龙兴园区、市民游玩两江国际影视城及际华园等景点也将更加便利。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