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最高100万元!科技部将支持“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项目
04-05 17:09: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科技部启动“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科技部资源配置与管理司司长张晓原在3日表示,该重点专项立足于提振经济,支持对复工复产有直接带动作用的科技成果转化落地项目。项目体量适中,实施周期不超过2年。预计重点专项能够支持约3000家企业,绝大多数是中小微企业。

消息发布以后,受到各方面积极关注,那么重庆企业如何申报?市科技局发布了关于组织申报科技部“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项目的通知。

据了解,重庆企业想要申报首先要满足:申报主体职工总数不超过500人、年销售收入不超过2亿元、资产总额不超过2亿元,2019年至今未发生重大安全、重大质量事故和严重环境违法、科研严重失信行为,且未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其次,需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已经在“重庆市科技型企业系统”更新2019年度数据信息的科技型企业;已经取得“全国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库”2020年度入库登记编号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已经填报2019年度“企业发展情况报表(年报)”和完成火炬统计调查的有效期内高新技术企业。

另外,牵头单位和参与单位注册时间应在2019年6月30日前。项目负责人为1960年1月1日以后出生。且每个企业限报1项,承担单位不超过2个。

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与生命健康,资助额度为100万元/项,拟推荐项目不超过20项;能源、交通、制造、材料、空间技术、农业、资源环境与海洋、社会事业与公共安全,资助额度为50万元/项,拟推荐项目不超过20项。

据悉,此次项目推荐遴选采取各区县推荐的形式组织。4月10日至4月25日为推荐申报阶段。由各区县组织辖区内推荐企业根据《科技部关于组织推荐“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项目的通知》要求,通过“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在线填报项目申请书,并选择“重庆市科学技术局”作为推荐单位。未注册的申报单位按照网站指引进行注册。

后经过组织评审,形成推荐名单按程序报科技部。科技部对推荐项目进行终审,确定拟立项项目清单后,由市科技局对拟立项项目进一步论证完善,并组织项目牵头单位在线填报、签订项目任务书。项目由市科技局负责后续过程管理和验收。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