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10台喷雾消毒装置正式发货 快来看重庆驰援卡塔尔的抗疫“黑科技”长啥样
04-01 18:57: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401185740.jpg

“装车完毕,即刻发货!”经过近10天的零部件采购、紧急组装,3月31日下午,重庆美心集团无偿援助给卡塔尔最大乳制品生产商Baldana的10台自制喷雾消毒装置正式发货,随后将通过空运发往卡塔尔。

3月18日,美心集团接到卡塔尔最大的乳制品生产商Baldana采购经理打来的电话,对方表示,通过媒体报道,看到美心自制的自动喷雾消毒通道,对病毒具有良好的消杀效果。因此,通过中国国际商会重庆商会联系到美心,希望能够采购10套该装置,用于该公司疫情防控。

QQ图片20200401185744.jpg

原来,今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由于外购设备不便,加上公司员工众多,美心技术人员自己创新设计、焊接组装了一套自动消毒装置。该装置采取抽水马桶的浮球阀原理,可以360°无死角地对人身、鞋底进行消毒,还可自动加水,能满足每天数千人次的使用需要。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不少国外企业便向美心集团采购起了这套“黑科技”,Baldana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美心公司方面表示,接到Baldana公司电话后,美心决定马上抽调人手,以最快的速度组装制造。并且不收取任何费用,无偿援助给对方10台自制消毒装置。由于喷雾消毒装置为美心集团自制,不管是安装还是使用,都需要重新制作详尽的指导手册,并翻译为英文,以便对方使用。美心集团技术部负责编写中文部分,国际部负责翻译为英语。两部门通力合作,于3月30日完成了安装手册。

QQ图片20200401185746.jpg

3月31日,最后一台喷雾消毒装置组装完成。技术人员反复调试,保障每一台装置都能正常使用。调试完毕后,打包装车,正式发货,飞往千里之外的卡塔尔,为打赢全球疫情阻击战,贡献重庆力量。

据悉,目前,还有波兰、巴西、迪拜的企业也致电美心,表示想要购买此套消毒装置,具体需求正在洽谈中。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