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看过来!2020重庆企业100强暨2020中国企业500强开始申报了
04-01 17:52: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1日,记者从重庆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获悉,2020重庆企业100强暨2020中国企业500强申报工作已经正式启动,符合条件的企业,在5月30日前均可自主申报。

据悉,自2002 年以来,中国企业联合会已连续 18 年向社会发布了中国企业 500 强及其分析报告,连续 15 年发布了中国制造业企业 500 强、中国服务业企业 500 强及其分析报告,并在此基础上,连续 9 年发布 了“中国跨国公司 100 大及跨国指数”,这些榜单及分析报告,已经成为了反映我国知名企业实力、影响力的风向标。

为引导我国企业积极应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持续做强做优做大,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中国企业联合会决定 2020 年继续开展中国企业 500 强、中国制造业 企业 500 强、中国服务业企业 500 强、中国跨国公司 100 大及跨国指数分析研究和发布活动。同时,为配合国家部委相关工作, 引导我国大企业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 中国企业联合会还决定继续以中国企业 500 强、制造业企业 500 强和服务业企业 500 强为基础,依据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以下简称“战新”) 业务归口统计的营业收入,推出“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 100 强”。

重庆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方面表示,根据中国企业联合会《关于申报2020中国企业500强、制造业企业500强、服务业企业500强的通知》,在重庆市政府支持下,今年,重庆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也决定继续开展2020重庆企业100强、制造业企业100强、服务业企业100强申报排序工作,排名结果将向国内外发布。根据中国企业联合会制定的标准并依照国际惯例,入围条件是依据2019年企业营业收入从大到小依次排序,无其它否定指标。在此基础上,将推荐大企业申报2020中国企业500强、制造业企业500强、服务业企业500强、中国跨国公司100大、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100强。

那么,哪些企业可以申报?

重庆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方面表示,申报中国企业500强的企业,2019年营业收入应达到200亿元(人民币);申报2020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的企业,2019年营业收入应达到50亿元(人民币);申报2020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的企业,2019年营业收入应达到30亿元(人民币)。有申报资格的企业,可登录www.cec500.cn网站填写相关申报数据信息,进行网上申报。如果涉及到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战新指标需要填齐。

而凡在重庆辖区内依法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不包括行政性公司和各类资产经营管理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0亿元以上的企业可申报2020重庆企业100强。2019年实现销售收入3亿元以上的制造业企业可申报2020重庆制造业企业100强。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亿元以上的服务业企业可申报2020重庆服务业企业100强。如果集团公司已经申报,其子公司不再申报。对符合条件,但未申报,统计数据又具有公信力的企业也可纳入排序。

值得注意的是,申报企业须提交书面申报表原件,为确保申报表内数据真实,企业须提交经会计师事务所或审计师事务所确认的2019年度“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的复印件,如未提供,须提交能够证明企业数据真实性的材料,如上报地方财政局、统计局或主管部门的报表(副本),也可由审计机构盖章确认。经收集、整理、核实后,重庆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将所有符合申报三类100强条件的企业提交重庆市百强企业审定委员会进行审定。

重庆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提醒,申报企业要于2020年5月30日前将申报表填好后寄送到重庆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申报表电子版及企业简介(1200-1500字)传至邮箱cqqiyejia@vip.163.com或278901356@qq.cm。逾期,如无特殊原因,不再受理企业的申报。

记者了解到,重庆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已连续16年发布重庆企业100强榜单及研究成果。16年来,重庆100强企业入围门槛持续提高,营收总额与资产总额稳步增长。2019年榜单中,跻身100强企业俱乐部的门槛升高到25.4亿元,刷新历史纪录;100强企业完成营业收入1.88万亿,同比增长7.78%;总资产达到4.1万亿,同比增长8.73%。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