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成都两地高新区举行首次联席会议 明确这五方面加强合作
03-27 13:56: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327135651.jpg

3月25日,中国西部两大国家级高新区——重庆高新区和成都高新区举行第一次联席会议,共话“双城新蓝图”,共谋“两地新合作”,这标志着,双方共同迈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实质性步伐。

会上,两地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就《重庆高新区、成都高新区“双区联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方案》等内容和事宜进行了细致商讨,并分别介绍了双方规划建设、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相关情况。

根据初步商讨,重庆高新区将携手成都高新区,重点围绕优势产业合作、创新资源共享、全球资源链接、共建共赢模式探索、重大功能性平台打造等5个方面共同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双方将发挥比较优势、联动形成合力、实施重点突破,推动国家战略贯彻落实。

为推动成渝两地高新区在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统一谋划、一体部署、相互协作、共同实施、优势互补、共建共享,双方初步商议了“双区联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机制,就成立党政联席会议、设立联合办公室及专项工作组等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磋商并初步达成一致意见,在此基础上高标准、常态化推进“双城记”工作,推动重大项目合作。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