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职等你来 就业同行” IT/互联网招聘专场别错过了
03-27 09:20: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327092159.jpg

3月27日,记者获悉,在人社部启动“职等你来 就业同行”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中,智联招聘针对IT/互联网,医疗卫生和教育培训分行业开设招聘专场,邀约知名企业参与,全力助力稳就业。

据介绍,本次专项活动搭载“空中双选会”平台,将往年3、4月份的毕业生春招活动搬至线上。企业不仅没有因疫情而停止招聘,反而将线上招聘会的时间前置,提前抢占优秀人才。同时,智联招聘方面通过算法为求职者精准推荐岗位,提供视频面试功能,求职者也可在线实时查看应聘进程,全方位掌握自己的求职动态,做到心中有数。据统计,截至3月18日,智联平台已上线414场空中双选会,其中已经成功举办落幕的147场空中双选会共有72979家企业参与,发布职位数272125个,报名学生人数61万,收到简历投递超过225万人次。

据智联招聘方面介绍,依托AI、5G等行业领先技术,此前持续协助各部门落实稳就业政策。今年1月,全面协助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中国残联共同举办的“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残疾登记失业人员等提供相应服务。在教育部启动的“24365校园联合招聘服务”中,积极做好云端岗位交流,帮助高校毕业生求职就业。

此外,针对重点关注的大学生群体,联合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发起就业有位来“千校万岗”活动,并针对疫情严峻的湖北地区,特设“千校万岗•就业有位来”湖北专场-江城学子空中双选会。据悉,该活动于3月17日圆满完成,吸引2200余家企业参加,发布超8000个招聘职位,为毕业生提供近10万的岗位,吸引23000余名大学生报名参加。同时,3月19日,共青团“阳光自强支持行动就业帮扶”正式启动,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智联招聘推出了“阳光自强支持行动招聘专场”,发布首批6400个岗位信息,并联合多家机构向青年推出培训课程。

智联招聘CEO郭盛表示,2020年开年迎来不确定性,疫情仅仅给求职者带来长线职业发展路程中的短期波折,我们已经看到了中国企业的韧性,从1月到3月的全平台在线职位数出现了v字曲线,现已进入需求上升通道中。他同时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发挥自身优势,运用大数据算法和视频面试等全新工具,全力助力稳就业。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实习生 敬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