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出货量和销量均被小米反超,可录月亮的P40能不能帮华为“逆风翻盘”?
03-27 08:56:5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北京时间3月26日21时,华为举行了华为P40系列全球线上发布会,本次发布会发布华为P40、华为P40 Pro、华为P40 Pro+三款新机。

售价799欧元(约合人民币6200元)的华为P40和售价999欧元(约合人民币7743元)P40 Pro将在4月7日开售,而售价1399欧元(约合人民币10843元)的P40 Pro+将在6月开售。

1.jpg.png

发布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还就变焦功能、夜拍模式、ISO、传感器等参数再度“手撕”苹果和三星。

据Strategy Analytics数据显示,华为2月份全球出货量和销量跌至第四,这次能否靠P40“逆风翻盘”?

配置

P40可以拍月亮  余承东“手撕”苹果和三星

此外,在外观设计上,华为P40 Pro和P40 Pro+搭载业界首款四曲面水溢屏。拍照部分,华为P40系列手机依次搭载了3、4、5枚摄像头。华为P40系列重新定义超清,不等同于像素堆叠,而是源于大底传感器和AI算法的力量,在多种光线环境下留住精细画质。

配置方面,HUAWEI P40内建麒麟990 5G SoC,AI跑分(ETH)远超骁龙865,3D石墨烯散热,支持双卡5G全网通,8GB+128GB起步,可用NM卡扩展。得益于麒麟W650无线芯片,P40 Pro首发Wi-Fi6+,峰值下载速度(160MHz频宽、5GHz频段)下可达2400Mbps。

散热方面,HUAWEI P40采用3D石墨烯散热膜+超薄热管;HUAWEI P40 Pro采用3D石墨烯散热膜+VC液冷散热;HUAWEI P40 Pro+更进了一步,采用了高导热石墨烯膜+超大面积VC液冷散热+热管+石墨四重散热。

配色方面,P40、P40 Pro拥有亮黑色、深海蓝、零度白、冰霜银和晨曦金五种配色,P40 Pro+还引入了两种独特的配色,分别是陶瓷黑和陶瓷白。

发布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称,P40 Pro和P40 Pro+同时拥有强大的变焦能力和夜拍能力。“P30系列可以拍月亮,P40系列可以给月亮拍视频。”

发布会上,余承东还就变焦功能、夜拍模式、ISO、传感器等参数再度“手撕”苹果和三星。

价格

起售价799欧元,较上一代没涨价

价格方面,P40 (8GB+128GB) 售价799欧元;P40 Pro (8GB+256GB) 售价为999欧元;P40 Pro+ (8GB+512GB) 售价为1399欧元。P40与P40 Pro将在4月7日开售,而P40 Pro+预计将在6月份开售。

4月8日的国内发布会将揭晓P40系列国行价格,而按照惯例,华为手机在国内的价格都会比海外售价便宜一些。

与此前的P30系列相比,华为P40与P40 Pro的起售价均保持不变。

新款5G手机价格“下探”,P40系列起售价依旧较高

2020年,多家手机厂商纷纷发布新款5G手机,价格加速“下探”。与近期发布的5G机型相比,华为P40系列起售价依旧较高。

关注度

发布当晚,消费者对P40的热度高达81258

百度搜索指数显示,在发布当天21时,消费者对华为P40的热度高达81258,发布会刚开始的热度便已超过近期热门机型三星S20。

而从创新上看,据天眼查数据,目前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专利信息超过11万件。据任正非内部透露的信息,华为 2020 年研发费用预计超过 200 亿美元的水平,领跑全球科技公司。

全球行情

全国手机出货量“腰斩”,华为在出货量和销量方面被小米反超

从全球看,这次疫情令5G手机大战的局势愈加扑朔迷离。Strategy Analytics数据显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2月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38%,为6200万台。

从具体品牌看,三星仍为第一。因供应链受疫情影响、中国以外门店关闭,苹果销量受影响明显,2月份手机销量位居第二。同时,苹果今年秋天也不会发布5G手机。

华为则在出货量和销量方面跌至第四位,被小米反超。华为2月出货量和销量分别同比下降69%和60%。同时渠道中积压的4G库存也影响了2月的销量。

据The Information报道,称华为已经下调了今年手机的出货量预期,大约只有1.9亿到2亿部,相比去年下跌20%。

广发证券发展研究中心的预测显示,受国内疫情影响一季度的需求和新产品发布时程,下调了华为全年出货量至2亿部, 对应先前2.07亿部。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月份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腰斩”。

信通院数据显示,2020年2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638.4万部,同比下降56.0%。

疫情影响供应端,你能买到手机吗?

出现如此大幅下滑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消费者需求的下降,二是厂家产能暂未恢复。

而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多家厂商供应链恢复,部分头部手机厂商表示市场已经开始出现触底反弹态势。诺为咨询称,3月份智能手机周销售量已经恢复至疫情前平均水平。

华为已经准备好了多款新款手机,你的钱包准备好了吗?

P40开售后会不会真香?华为能否靠P40“逆风翻盘”呢?我们拭目以待。

综合界面新闻、澎湃新闻、每经、it之家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