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全球超70家航空公司停飞所有国际航线,近60家全线停飞
03-27 07:15:2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继续在国外发展蔓延,全球航空公司航班停飞情况逐渐加剧。

截至北京时间3月26日晚间,据民航资源网不完全统计,已有近60家航空公司全线停飞所有航班。此外,还有14家航空公司仅停飞所有国际航线,包括——泰国国际航空、越南航空、南非航空、希腊爱琴海航空、泰国微笑航空、巴基斯坦航空、曼谷航空、澳航、维珍澳大利亚、西捷航空、沙特阿拉伯航空、阿尔及利亚航空、马印航空以及Swoop航空。

由此计算,超过70家航空公司已停飞所有国际航线。

此外,国外还有多家机场关闭。据民航资源网不完全统计,共有14家机场关闭,停止运营;7家机场关闭部分航站楼;9家机场关闭塔台。

为严控外防输入,国内近期也有多家机场全线停航国际航线。

据晋江新闻网3月25日消息,3月26日起,该机场开通的17条国际(地区)航线全线停航。据了解,3月24日,晋江机场已无进出港国际(地区)航班,3月25日执飞最后一个来往香港的航班。

据中国江西网3月26日消息,因3月25日由柬埔寨西哈努克港入境江西的QD704航班发现15名有发热、咳嗽、咽痛、腹泻等症状的乘客,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江西省进一步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操作规程》,自2020年3月26日零时起,暂停所有出入境江西省的国际客运航班,暂停期14天,便于对3月25日QD704航班的所有人员身体状况进行排查,对具有症状的乘客进行治疗。航班复航时间,14天后视疫情防控需要另行通知。

可见的是,目前我国外防输入举措力度正在加大。

3月26日晚间,据中国民航局最新消息, 为坚决遏制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输入风险高发态势,根据国务院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要求,现决定进一步调减国际客运航班运行数量。

其中要求,以民航局3月12日官网发布的“国际航班信息发布(第5期) ”为基准,国内每家航空公司经营至任一国家的航线只能保留1条,且每条航线每周运营班次不得超过1班;外国每家航空公司经营至我国的航线只能保留1条,且每周运营班次不得超过1班。

通知称,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民航局可能出台进一步收紧国际客运航班总量的政策,请各航空公司密切关注、提前研判,做好已售机票的延期、退票等处置工作。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3月24日晚间更新疫情对全球航空运输业的收入影响的分析称,鉴于旅行限制的严峻性和预期的全球经济衰退,航空业客运收入预计暴跌2520亿美元,同比下降44%。上述预测基于严格的旅行限制将持续三个月,且经济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逐步恢复活力。

原标题:全球超70家航空公司停飞所有国际航线 近60家全线停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