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拼了!特朗普大撒币!拟两周内向每个美国人派现1000美元
03-18 10:12:2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该如何应对新冠疫情冲击?在美联储接连大幅降息并推出QE后,特朗普政府甚至打算推出一项金融危机时期都未曾采用的激进举措——直升机撒钱!

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周二强势上涨6%,收复前一日半数跌幅,因美联储和美国政府采取进一步措施提振流动性,缓解冲击全球经济的新冠疫情造成的损失。

u=103479640,2352078818&fm=26&gp=0.jpg

昨晚,美国又放了这些大招

美联储继续释放流动性

纽约联储17日美股开盘后表示,当日将进行额外的隔夜回购操作,最高5000亿美元。

美联储表示,将设立商业票据融资工具,将收到100亿美元美国国债的支持,这一工具将为商业票据发行人提供流动性支持。这意味着美联储在加大力度释放流动性。

直接向美国人发钱

为遏制新冠疫情蔓延对经济的影响,特朗普政府正在讨论一项计划,可能涉及多达1万亿美元的支出。

派现将是姆努钦与国会洽谈的刺激计划的一部分。据悉特朗普政府尚未确定派现金额,但希望能超过每人1000美元。

3000亿美元延期纳税

姆努钦还表示,将给予企业高达1000万美元,个人高达100万美元的延期纳税批准。在总体税务上,姆努钦证实特朗普将会批准总共3000亿美元的延期纳税。同时,这一万亿美元中的一部分也会用来援助小企业和救助航空行业。

u=533510361,3228368354&fm=11&gp=0.jpg

这些国家禁止做空

在全球股市巨震的情况下,又有一些国家宣布禁止做空。

比利时金融服务市场管理局FSMA宣布,比利时将禁止做空,直至4月17日。

意大利市场监管机构宣布,禁止做空米兰上市的所有股票,此命令自3月18日起生效,将持续3个月时间。

法国股市监管机构也宣布禁止做空,为期30天。

另外,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准备颁布的一揽子刺激措施规模将逾250亿加元。

面对新刺激 美股黄金隔夜“涨声雷动”

随着美联储和白宫采取措施缓解冠状病毒疫情对经济的冲击,美国股市周二收复了周一暴跌后的部分失地。

f3d3572c11dfa9ec82a261a4a26ea805908fc13d.jpeg

标普500指数的11个类股周二全部上涨,被认为相对安全的类股领涨。公用事业股上涨13%,日用消费品类股上涨8.4%。

“流动性问题一直是个隐忧,这正是他们努力缓解的问题,”富兰克林坦伯顿的股票业务主管Stephen Dover表示。“也就是说,一个重要因素是,既然是此轮放缓是由消费驱动的,就必须出台财政刺激举措……我们看到世界各国都出台了非常大规模的财政刺激举措,这是目前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

不过,周二的反弹仅收复了近期的部分失地。标普500指数在周一崩跌12%后反弹,但仍较2月19日的纪录最高收盘位下跌约25.3%,许多市场观察人士预计未来还会出现更多波动。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零售销售降幅为一年多来最大,而新冠病毒疫情料将打压未来几个月的销售,这可能强化分析师对第二季度消费者将引领美国经济进入衰退的预期。

上游新闻综合自证券时报、环球外汇网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