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北京市教委:北京高校毕业生今年可延期毕业
03-18 10:20:45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消息,今年北京高校毕业生可适当延长毕业期限。3月18日,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应届毕业生毕业就业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对因疫情影响确实无法按时完成学位论文的学生,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研究,可适当顺延培养和学位授予时间。

高校可开展远程答辩

目前,北京不少高校开始进行毕业论文线上答辩。根据市教委要求,疫情防控结束之前,高校可通过线上答疑、远程答辩等方式有序开展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开题、指导、答辩等环节工作。因疫情影响确实无法按时毕业的学生,可适当延长毕业期限。

学校需制定特定情况下的毕业生学位授予工作方案。积极开放文献资源,合理优化学位论文送审、答辩和学位授予工作的时间、方式和流程,保障符合条件的学生按期获得学位。相关部门按时进行毕业生学历证书注册。

在学生的考试考核方式上,市教委指出,用线上考试、线上成果提交等方式,结合学生线上听课情况、出勤情况、作业完成情况,综合考核评定学生学习效果。对于学生补考、缓考、重修重考等情况,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形成完备的考试考核方案。

未落实工作毕业生可将户口档案暂存学校

对于即将到来的毕业季,市教委明确,就业单位确定后可通过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签约系统进行线上签约,也可以通过传真、邮寄等方式签订书面协议。对于未落实就业单位的毕业生,可按规定将户口和档案暂存学校两年,待落实单位后再办理就业手续。

今年,各高校在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前,可通过就业管理平台提交就业报到证打印申请,2个工作日后可到市政务服务中心领取,也可选择快递到校等方式领取。

原标题:北京市教委:北京高校毕业生今年可延期毕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