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特朗普拟向每个美国人发1000美元,被哀叹救不了美国
03-18 10:19:10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表示,计划向每个美国人发放1,000美元现金,作为其高达1.2万亿美元的紧急刺激计划的一部分,以遏制新冠疫情的经济打击。但经济学家哀叹:这不太可能阻止美国经济衰退。

在投资者、经济学家、左翼智库和一些共和党议员施加数周压力后,特朗普政府周二宣布了这一计划,计划在未来两周内直接发放这笔款项。

但是一些分析师表示,即使采取了如此广泛的措施,这个全球最大的经济体也无法避免经济萎缩。

德银首席美国经济学家马修·卢泽蒂(Matthew Luzzetti)表示:“鉴于美国经济面临的冲击规模,我们现在很难找到能够避免衰退的一揽子计划。”

至少有六家机构预测美国经济将出现衰退,其中包括万神殿宏观经济( Pantheon Macroeconomics)和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 )的分析师们,他们现在预计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将萎缩约10%,这将是有史以来最大幅度的萎缩。 一些经济学家说,经济衰退实际上已经开始,因为美国2月份零售销售下滑,企业开始裁员。

知情人士称,美国财长姆努钦向共和党参议员提出了可能性,即由于新冠病毒的影响,假若如果没有政府干预,美国失业率可能升至20%。

美国经济政策研究所研究主任乔什·比文斯(Josh Bivens)认为,财政刺激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但必须加大力度。该研究所着重于研究中低收入美国人。 他说:“我认为1000美元不够。在整个经济衰退期间,我们可能会再需要一两次。”

比文斯说,GDP萎缩和就业人数减少将不可避免,因为有必要通过社会隔离和暂时关闭餐厅和零售店等聚集地来控制流行病的传播。 此外,仅仅因为美国人收到了邮寄的支票并不意味着他们会立即使用。他预计到今年夏天美国企业将裁员300万。

消费者支出约占美国经济总量的70%,疫情已经对劳动力市场产生了影响,据报道,包括华盛顿在内的主要城市的服务业开始大规模裁员。 比文斯估计到夏天裁员将达到300万。

原标题:特朗普拟向每个美国人发1000美元 被哀叹救不了美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