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日均配送量约1100吨 两江新区“菜篮子”、“米袋子”这样保障
02-14 10:43: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保障充足的物资是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重要一环。2月14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为保证老百姓的“菜篮子”和“米袋子”不断,在两江新区交通防疫战线上,有这样一群默默无闻的人,以实际行动,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日均配送量约1100吨。

QQ图片20200214104438.jpg

大年三十马不停蹄回渝复

城市配送业每年都会有一个特殊的时期——“3015”,即元旦节前15天,春节前30天。这是各大超市的备货旺季,也是城市配送驾驶员最为辛苦的时间。每天发车早、收车晚,一天里的大半时间都在狭小的车厢。

除夕夜,两江新区企业祥茂物流的驾驶员刘祖兵运完最后一趟车,结束了自己连续一个多月的加班,连夜赶回潼南老家和父亲、两个女儿团聚。但此时,刘祖兵却得到公司通知,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此前备战的物资告急,需要更多驾驶员参与配送。

常年开车,刘祖兵患有腰间盘突出,他本可以不参加。但刘祖兵毫不犹豫地向公司报了名,第二天向独自留在潼南老家的父亲说了声“对不起”,就马不停蹄地赶回重庆。

刘祖兵从大年初二至今从未休息,已经连续在岗18天,敬岗敬业的精神感染了其他人,带动了一批驾驶员有序运送市民的生活物资。

祥茂物流每天参与城市配送的物流车辆36台、60车次,通宵达旦地将400吨蔬菜、水果、粮油等生活物资运送至市民身边的超市卖场。

防控工作容不得半点儿马虎

每日约65台上线运行车、50余台备用车、日均配送约260车次、日发货量70余吨。这是疫情期间,重庆立盟运输服务有限公司每日配送至超市的生鲜蔬果量。每一个看似简单的数字背后,都凝结着无数一线人员的辛勤付出。

物流配送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菜篮子”“米袋子”的健康和安全。在保障城市生活物资配送的同时,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每一家物流公司需要抓紧的头等大事。

“师傅,你的体温正常,路上注意安全。”凌晨三点,重庆立盟运输服务有限公司的员工陈涛叮嘱着驾驶员。从大年初一开始,每天下午二点钟上班,凌晨三点下班,是陈涛的工作时间。最近这一段时间,陈涛没有陪家人一起吃过一顿饭。

QQ图片20200214104503.jpg

“定时做好办公场所、车辆、食堂等区域的全面消毒,督促驾驶员做好车辆消毒、通风,佩戴口罩,车辆进场前进行体温测量,开展线上宣传和报备工作,每天在工作群里宣传防疫知识,厂区内门卫和值班人员每日开展现场宣传,每日报备自己及身边亲友的身体状况和接触史留档,一旦发现异常症状或有相关接触史的人员及时移送就医。”这是陈涛每日所做的工作,他说,这些工作看似简单琐碎,但是每一步、每一个环节,自己都力求精准到位。

相关 

日均配送量约1100吨

据两江新区交管中心副主任黄泽筠介绍,目前,两江新区参与城市配送的运输企业有3家,日均配送量约1100吨。为切实保障居民的日常生活物资供给,两江交管中心严格执行交通运输“一断三不断”,即坚决阻断病毒交通运输工具传播渠道,保障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断。在此期间,两江交管中心要求参与保障疫情应急运输的企业必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本企业参与运输驾驶员进行上岗健康评估、每日监测、强化员工防疫能力提升,在运输期间必须做好防护措施、避开人群密集区域,保证运输人员自身安全,每趟次运输均严格执行车辆消毒程序,对车辆人员进行全方位消毒。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