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线上面试+远程实习 这个招聘季有些不一样
02-14 07:39:12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消息,“金三银四”的企业春招序幕已经拉开,但受疫情的影响,大大小小的现场招聘会不得不暂时叫停。作为应变之策,不少用人单位把目光投向了“网络招聘”“线上面试”,这些原本的辅助性手段,成了非常时期人才招聘市场的“主流”。

据记者了解,目前,一些以“线上工作”为主的岗位已经开启了在线招聘模式。如恒生电子表示,2020届春季校园招聘补招正在进行中,全面启用“在线”形式,流程包括:网络申请-在线笔试-在线面试-在线测评-通知录用。公司此次招聘主要涉及开发、测试、技术支持等多类岗位。此外,京东、360、网易等多家知名互联网企业也都开启了线上招聘。同时,高校的“双选会”也首次改为“全线上”。如中国人民大学2月13日发布通知,2020届春季大型就业双选会改为线上开展。

金融机构的招聘情况如何呢?记者了解到,近期,宁波银行、东方证券、东方红资管、永赢基金等金融机构已启动2020届春招流程。同时,中信建投、申万宏源、东北证券、国海证券等券商也开放了可远程实习、有留用机会的实习岗位,包括行业研究、投行、债券承做销售等岗位。

记者还从部分券商的人力资源部门了解到,目前,大中型券商并没有缩减春季招聘规模的计划,只是在近期将面试从线下改为线上。一家头部证券公司的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其所在公司的春季招聘计划并未调整,春招的具体形式需要看3月份的情况,将根据有关规定及学校的情况作出安排。但也有机构表示,由于尚未完全复工,原定的春招计划暂时延后,今年的春季招聘及新员工的入职可能会有所推迟。

今年特殊的“云招聘”也给应届生带来了与以往完全不同的体验。华南某高校的应届毕业生小叶表示,在年前投的简历,刚刚通过了线上面试,已经收到了参加下一轮面试的通知。“和线下面试比起来,感觉线上交流时自己会更从容一点,有自信能足不出户拿到录用通知。”

某知名院校金融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小杨则表示,他已在年前拿到了一家期货公司的录用通知,但因为待遇、行业不确定性等因素,还是有点不甘心,想借着网上的春招再找找机会。

智信资产管理研究院研究员郑斌表示,疫情可能会给今年的春季招聘带来干扰,但即使有影响也只是暂时的。求职者仍应保持积极乐观心态,早做求职准备,尽快适应当前形势,继续自我充电、提高竞争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