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棉签当蜡烛,小面包组成蛋糕 抗疫前线江医生这样过33岁生日
02-13 17:10: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没有生日蛋糕?那就用7个小面包组合而成。没有许愿蜡烛?有棉签可以代替。2月13日,重庆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重症医学科江璐璐33岁的生日,在孝感中心医院的宿舍楼度过。现场,陪着他过生的是一群无畏前行的“逆行人”,这也是他在这里战斗的第17天。

“happy birthday to you,祝你生日快乐......”中午12点整,7个小面包组成的生日蛋糕摆在了江璐璐面前,一同支援湖北的医疗队队员们把他围在中间,将蛋糕上的棉签点燃后,大家唱起了生日祝福歌。

这注定是一个不普通的生日,庆祝仪式简单却温馨。曲罢,众人连忙催促着江璐璐许下生日愿望,吹熄蜡烛。“谢谢大家,谢谢大家。”江璐璐双手合十,衷心感谢着为他庆祝生日的“战友们”。

“我们很早就知道今天是他的生日了。”重庆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黄倩说,虽然身处抗疫一线,但大家都觉得还是要给江医生过生。订购生日蛋糕肯定是不太可能,同事们灵光一闪,早餐小面包凑在一起可以代替!

生日会上,江璐璐许下了三个生日愿望。“一是希望疫情早点得到控制,及早结束;二是全体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能够平安回家;三是我在重庆的家人能够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江璐璐如是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