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战“疫”·行动|路过就能秒测体温,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智能人体测温系统”投用
02-12 21:13: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12日,重庆华数技术技术工程师再次来到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对“红外热成像智能人体测温系统进行最后的调试和设备使用培训。

cspace_1663549751_12242136677_IMG_20200212_131716.jpg

记者获悉,2月初,重庆华数接到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请求支援“红外热成像智能人体测温系统”的消息后,立即请求总部华中数控打包发出一批“红外热成像智能人体测温系统”。

售后服务部安调-两江医院1.jpg

2月8日12点,第一批“红外热成像智能人体测温系统”抵达两江第一人民医院。2月12日,华数技术技术工程师对医院使用人员进行了培训。目前,该系统已在医院启用。

重庆华数相关负责人说,这次由重庆华数紧急安装的“红外热成像智能人体测温系统”位于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门诊综合大楼。设备通过先进的光电子技术、热成像技术、图像处理技术和控制技术,只需被测目标在红外镜头探测范围内经过,仪器1秒钟就能显示人体热图像和最高体表温度,操作人员即可获得准确数据。若遇到可疑发热病人,仪器会立即报警,有效防止操作人员与人流的交叉感染。

据悉,目前,重庆华数还将为市经信委、市科学技术局等单位安装智能测温的“火眼金睛”,并提供专业的设备操作培训,使“红外热成像智能人体测温系统”尽快投入使用,搭建单位复工第一道防线,让人体测温过程更快、更精准,让出行更安心、更放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