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超3000家企业“跨界抗疫” 新增口罩 防护服等业务
02-10 10:28:09 来源:财经新闻网

timg.jpg

财经新闻网消息,近日,据天眼查统计调查发现,以工商注册变更信息为标准,自2020年1月1日至2月7日,全国超过3000家企业经营范围新增了“口罩、防护服、 消毒液、测温仪、医疗器械”等业务,其中,经营范围新增医疗器械的企业多达3647家。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全国共有64个行业的所属企业变更并新增上述经营范围。其中,零售(1042)、批发企业(905)数量居首,占比超过一半,其次是商务服务业(410)。而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业(398)及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298)科技圈跨界者也接近700家。

截至2月7日,中石化已与合作伙伴对接完成11条口罩生产线,将进入设备安装程序;2月6日,富士康集团宣布,在龙华园区首次导入口罩生产线,于2月5日实现生产;上汽通用五菱联合供应商通过改建生产线的方式转产口罩,支援防疫线。

比亚迪旗下全资子公司汕尾比亚迪实业公司的经营范围新增了消毒液这项生产项目。比亚迪预计将在2月17日前后量产出货(口罩产能本月底可达500万只/天,消毒液产能5万瓶/天),直至疫情缓解和解除。

婴儿纸尿裤生产企业爹地宝贝也加入口罩生产线大军,按照生产计划,2月底公司日产可以增长到200万到250万片。

按照地域分布,2020年全国经营范围新增“医疗器械”中广东省企业成为跨界医疗器械的“冠军”,多达414家。北京市和山东省分别名列第二和第三。“跨界者”多以注册资本100万元以下微小企业为主,占比达到38%。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