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30余名人员不间断消杀、出台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两江新区一大波企业推进有序复工复产
02-10 08:59: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10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两江新区一大批企业已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各种举措的前提下,组织有序复工复产。

QQ图片20200210090204.jpg

据悉,金康新能源针对即将到来的复工复产做了周密的准备工作。

疫情发生后,金康新能源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各类相关的工作小组,并安排了30多名安保人员每天对电梯、车间等重要区域进行不间断消毒杀菌。

不仅如此,金康新能源已经按照在职员工数量购置了1个月用量的口罩、消毒液等重要防疫物资,确保复工复产后职工的身体健康。同时,在疫情期间,金康新能源还通过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每天对全体职工进行疫情防控、自身安全等方面的培训。

QQ图片20200210090233.jpg

位于两江新区龙兴园区的重庆零壹空间航天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一家以 “运载火箭及其他航天器”为主营业务的民营企业。

目前该企业共有研发人员59人,其中30多人春节期间仍在正常上班。鉴于此,该企业正准备将正常在岗的30多人作为复工复产的第一梯队。

零壹空间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对厂区的消毒杀菌以及对员工的情绪安抚、疫情防控培训等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将积极争取早日复工复产。

QQ图片20200210090325.jpg

同样位于龙兴园区的上汽通用五菱重庆基地也在积极谋划复工复产方案。一方面,上汽通用五菱重庆基地正和其他地区的基地对接,进行复工人员盘点和调配,保证基地早日复工复产。

另一方面,在保证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充足的基础上,上汽通用五菱重庆基地还对基地所有办公场所、车间及食堂区域开启了通风设施,保持室内新鲜空气的流通,最大程度降低员工被感染的风险。

QQ图片20200210090138.jpg

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大竹林酒厂是重庆啤酒在重庆主城区两家酒厂之一,产品包括了重庆市民熟知的重庆、山城等本地品牌和嘉士伯、乐堡、1664等。

春节后是啤酒的消费旺季,为保证供应,公司计划于2月10日正式恢复拉罐线生产,2月12日恢复一条瓶装线生产。

在恢复生产前,重庆啤酒除了制定了周密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还准备了充足的防护物资,并对全体员工进行了返岗健康评估和登记。所有外地返渝人员必须在居家隔离14天并完成健康评估后才能返岗。

对于复工生产后的防疫工作,重庆啤酒也针对性地制定了包括节后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临时来访人员管控规定、食堂就餐管理规定等,最大限度地保证包括员工、供应商、物流、业务外包、派遣方等人员的身体健康,抵御疫情风险。

除必要的生产外,该公司还鼓励非生产类员工除非必要,在疫情结束前都在家办公,借助公司邮件、微信等平台进行远程办公,最大限度地降低传染风险。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