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面对疫情如何克服焦虑恐慌 ?两江新区这个心理援助热线请收好
02-10 08:56: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有的人开始出现不同程度的紧张、焦虑、恐惧、失眠、抑郁等心理问题,这种“心病”怎么治?2月10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了解到,该医院先后开通了针对普通民众、公交驾驶员、发热患者、居家和集体隔离患者心理援助热线023-61108496,抗疫期间,为全社会提供专业有效的心理服务。

“从我们了解的情况看,部分居家隔离人员、重症患者等已经出现了较为严重的紧张、焦虑、恐惧等心理问题。”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科郝凤仪介绍,对于大多数普通民众而言,也需要及时调整好心态。

“建议市民多从正规渠道了解疫情的有关消息,很多市民过度焦虑是因为听到了很多不实的虚假信息。”郝凤仪介绍,冬天本身就是呼吸道症状多发的时期,很多人一旦出现感冒、咳嗽等症状,也会产生过度担心。

郝凤仪建议,疫情期间,市民要做好个人防护,多通风、多洗手,尽量不要出门,通过多种方式提高自身免疫力。

据了解,自1月27日起,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科就开展了多渠道的抗击疫情心理援助工作,主动连线隔离区病人、重症患者,同时也为前线医务人员进行心理疏导。2月4日开始启动居家和集体隔离患者的心理危机筛查及干预,由新加坡国立大学心理系何振民副教授作为顾问。

此外,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还开通了便民送药服务。由于疫情防控期间,大部分市民都需要待在家里,不能也不敢出门,给一些需要长期服药的慢性病患者带来困扰。

针对这种情况,新区一院通过微信公众号上的“智慧医院”,为患者提供便民送药服务。患者先后点击“智慧医院”-“掌上医院”-“预约挂号”,等医生开完药后,再通过线上缴费,医院便会通过快递公司寄到患者家中。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