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特斯拉市值超千亿!马斯克终于领到首份工资
01-23 18:22:52 来源:第一财经移动端

第一财经消息,特斯拉正在成为全球市值第二大车企,尽管特斯拉汽车的销量不及大众和丰田相加的五十分之一。

美股周三收盘,特斯拉大涨超过4%,股价逼近570美元历史新高,市值也一举突破1000亿美元,超过大众汽车成为全球市值第二高车企,仅次于丰田。

今年以来,特斯拉利好消息不断。1月7日,马斯克乘坐私人飞机赶赴上海临港工厂出席首批国产特斯拉交付仪式,此后特斯拉股价就一路上涨。1月13日,特斯拉股价首次突破500美元大关,这距离特斯拉市值突破千亿美元不到两周时间。

特斯拉市值超过千亿美元,也标志着特斯拉CEO马斯克即将领取特斯拉的第一份工资,这是价值高达3.46亿美元的股票期权,此前马斯克从未领取过公司一分钱的工资。

特斯拉过去三个月股价涨幅达到124%,近5个交易日就上涨近10%。

根据马斯克在2018年与公司达成的薪酬方案,如果特斯拉的市值在协议的10年期内每年持续增长500亿美元,最终市值达到6500亿美元,且实现其收入和利润等目标,那么这位亿万富翁将获得全部期权薪酬。

2019年,特斯拉实现了最大的里程碑事件,上海工厂生产的Model 3电动车投产并交付。同年,特斯拉总共出售了36.7万辆电动车,同比增长50%。特斯拉还宣布下一款电动车Model Y项目的启动。

华尔街投行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丹-艾夫斯(Dan Ives)周三在一份报告中写道:“随着特斯拉在中国的增长,其股价还有上涨空间。”自今年年初以来,至少有8名分析师将他们的目标股价上调了超过100美元。

马斯克目前的身价已经超过300亿美元。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接受采访时表扬马斯克称:“他是美国杰出天才的代表,我们需要保护他。”

特斯拉将于1月29日公布第四季度财报。上一季度,特斯拉意外公布了扭亏为盈的财报,显示公司第三季度盈利超过3亿美元,此后的三个月里,公司股价接近翻番。

据特斯拉方面透露,临港工厂目前的生产情况顺利,已经实现周产3000辆的目标。另据不完全统计,特斯拉已经至少和中国100家本土供应商达成了合作关系。截至目前,特斯拉生产的Model 3国产化率已接近30%,预计到年中将达到70%,2020年年底将实现100%的本地化率。

特斯拉本周还公布了自动驾驶方面的最新进展,称公司已有超过60万辆配备“完全自动驾驶硬件”的车辆,该完全自动驾驶芯片拥有高达60亿的晶体管,每秒可完成144万亿次的计算,能同时处理每秒2300帧的图像。这些车辆每天会创造2000万英里的行驶路程,能够提供庞大的神经网络训练数据,帮助神经网络不断“学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